军迷圈

印空军半个世纪干掉自己1000架飞机已成名 印度海军不服

军迷圈

关注

文|兵心

作者:熊熊

要说世界上摔飞机最著名的军队,恐怕大家都能想到半个世纪干掉自己1000架飞机的印度空军;可要说撞船最厉害的军队,大概大家都能对今年以来搞残2艘宙斯盾舰的美国海军印象深刻。

可是眼看着空军知名度越来越高,印度海军似乎并不想将撞船出名的桂冠让给美国海军。

最近,印度海军一艘什瓦里克级护卫舰在对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时做出了不友好的举动:入港泊停时将俄“额尔齐斯河”号医院船撞了一个坑出来,俄医院船可谓是躺着也中枪(挨撞)。

虽然当主人的俄罗斯立马站出来说:不碍事,撞得不太狠。可是像这种在风平浪静的情况下,将军舰开进泊位都能出个剐蹭事故,真算是撞船撞到国外,丢人丢到太平洋了,总归是好说不好听,尤其什瓦里克级护卫舰还是印度海军的主力舰。

按照印度海军航母战斗群的配置,护卫舰队中除了加尔各答级驱逐舰,剩下的主力就是什瓦利克级护卫舰了,可是连泊停都做不好,这个航母护卫就得让人啧啧啧了。

不过印度海军蹭坏医院船不是什么大事儿,前段时间搞“瘫”了从俄罗斯租来的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就很难让人忍了。

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是世界上很有名的水下杀手之一,印度早就是垂涎三尺,2012年的时候以10亿美元的高价租金租来,租期是10年,也就是说用1年就要给俄罗斯1亿美元。

按道理说,租给印度潜艇了,俄罗斯躺着收钱就行了。但是客户是印度海军,这钱收的想不烫手都难。

早在2016年的时候,印度海军租来的阿库拉级核潜艇就出现了故障,由于还在5年保修期内,因此俄罗斯方面派出了专家进行检查,并更换了组件。

不过前段时间这艘核潜艇又出了大故障,按照印度媒体的说法是该潜艇艇艏鱼雷发射管下方的艇艏声呐导流罩受到损伤,可能是航行时不慎撞到了什么给撞坏了,说到底就是操作问题了。

目前这艘核潜艇已经趴窝将近两个月时间,之所以还瘫着,主要是这次出的事儿比较大,且恰好超过了俄方承诺的5年保修期,谁来承担巨额的维修费用分歧比较大。

有意思的是印度此前还和俄罗斯签署了下一艘核潜艇的租赁协议,只不过租金翻了一倍,成了20多亿美元,不知道目前的核潜艇事故会不会对接下来的合同履行有影响。

先撞坏核潜艇,接着剐蹭医院船,印度海军近期分别在本土和俄罗斯两度给予俄海军“重击”,也算是出了出风头。

我们要是细心的话会发现,印度海军的笑料同样很多,甚至比空军单纯的摔飞机还奇葩,比如说:2008年11月,印度海军击沉了一艘“海盗船”,事后证明其击沉的是泰国的一艘渔船;

2013年8月,印度海军一艘基洛级潜艇因弹药爆炸导致一沉一伤,18人死亡;

2016年6月,印度航母厕所“毒气”熏死了一名海军人员和一名维修工,另致数人中毒住院;

2016年12月,印度海军一艘护卫舰在船坞侧翻,导致2死15伤,该舰2月后终于扶正。

如此海军,还号称印度洋上最强海军力量?真不如去恒河边上好好静一静呢!(三个臭皮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