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92式手枪经历了哪些研制历程?

军迷圈

关注

文|军事望远镜

中国92式手枪1998年完成了9mm手枪及其枪弹的设计定型,2000年完成5.8mm手枪及其枪弹的设计定型。

具有中国特色,要广泛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并加以创新,总之就是要一支能一眼看上去和国外的名枪有较大区别,并且脱离以往的苏式铬印的新型手枪。

采用小口径、小质量、高初速弹头提高杀伤威力是现代单兵武器的一种发展趋势,在近距离内小口径、小质量、高初速、大长径比的钢心弹进入人体后易失去稳定性,产生偏航和翻滚,产生较大空腔,对人体具有较大的杀伤作用,并且淬火钢心还具有良好的穿甲性能。

为了简化工艺、简化结构、降低成本和便于大量生产及加快研制进度。通过对5种设计方案的加工试制、试验,经专家评审,决定采用枪管固定的自由枪机惯性闭锁方式。击锤回转式击发机构,双排双进弹匣,铝合金底把和U形塑料护板,复进簧置于枪管下方。

1996年3月,设计组根据“保持原指标”不变的要求,重新设计方案样枪,解决了抽壳、供弹等技术难题,但射击时震手现象比较严重。

最终决定:5.8mm手枪采用9mm手枪技术成果,两种口径手枪主要零部件通用,5.8mm手枪新方案采用枪管回转半自由枪机原理,通过试验,射击震手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据使用部门反映,5.8mm手枪射击时后坐力很小,比9mm手枪更加舒适,精度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