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苏30武器运用能力出色,世界军迷面前展示技术战术性能

军迷圈

关注

文|微军事

俄军苏-30战斗机在黑海上空“问候”了美军P-8A波塞冬海上巡逻机,无疑又一次将苏-30战斗机的出色技术战术性能展示在世界军迷面前,苏-30之所以能够做出符合相关规定的动作,与其出色的武器运用能力密不可分。

图注:美军P-8A海神反潜巡逻机打开弹舱空投MK-54鱼雷

俄南部军区防空值勤部队装备有大量的苏-30战斗机,比如塞瓦斯托波尔市贝尔贝克第27混成师,下辖第37混成团、第38战斗机团,就装备有苏-24M、苏-27SM、苏-30、苏-25等机型。黑海舰队航空司令部,位于塞瓦斯托波尔,下辖的新费多罗夫卡第43独立海上攻击团,就下辖一个苏-24中队、一个苏-24MR中队和一个苏-30SM中队。

图注:俄空军第27混成师装备的苏-30战斗机

伊尔库茨克飞机厂制造的俄罗斯空军的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苏-30SM是根据俄罗斯国防部下达的合同制造的,2016年该厂制造30架这种先进战斗机。根据空军代表的说法,现代化超机动性苏-30SM的服役可以显著提高俄罗斯空军的作战实力。

图注:苏-30SM

2014年,俄罗斯空军装备换代达到顶峰,全年交付了142架战斗机、教练机、特种飞机和135架各型直升机。得益于充足的油料、维修和勤务保障,部队的飞行小时数增加,战斗机飞行员训练时间从每年25小时上升到60~100小时,运输机飞行员更是达到了120小时,空军基地也能够提供更好的维修和支持服务,这些都使得俄罗斯的武器运用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苏-30双座多用途战斗机主要用于出口,苏-30 MKK出口到中国,主要升级了火控系统,并对机身进行了加强,保证战斗机能够满载弹药和油料作战。苏-30 MKI出口到印度,加装了无源相控阵雷达,矢量推力、鸭式飞行控制和开放结构的火控系统。另外,俄罗斯空军的苏-30M2仍在作为苏-27SM的战斗/教练机使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