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150米大烟筒保绝密核工程 让美军U-2高空侦察机抓瞎

军迷圈

关注

文|阿姆斯壮

U-2高空侦察机是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冷战时期的产物,美国凭恃它的高空性能在很多国家上空肆无忌惮的进行各种侦察活动,中国为了对付它也是想尽了办法。

1967年中国在重庆东南面的涪陵区白涛镇一座名为金子山的大山里面开始了最为机密的核工程建设。

我们从外面看它与其他山没有什么不同,但却隐藏了一个代号“816”绝密的山洞。

金子山的一处耸立着一座高达150米的大烟筒。

这座大烟筒历经几十年的风吹雨打日晒仍然保持良好,足以证明其质量。

这一座高达150米的大烟筒平时主要用于正常的通风排气。

它还有一个作用就很少有人知道了,关键时刻它可以用来对付U-2高空侦察机。

上世纪60/70年代我国一直被U-2高空侦察机侦察。

尤其是我国西南腹地更是U-2高空侦察机的重点关注区域。

因为这里有中国大量的绝密军事工厂和工程。

尤其是中国最为机密的核工程建设,为了不被它发现中国制定了很多方案。

816核工程的建设者们就根据重庆多雾的气候特征另辟蹊径的建造了这个150米的大烟筒。

建设者们经过精心计算,根据U-2高空侦察机的飞行速度提前的通过烟筒排放水蒸气。

以此同时金子山中的其他排气口也进行配合,同时排放水蒸气。

大量的水蒸气让金子山处于云雾缭绕之中,这一妙计让U-2高空侦察机抓瞎,难以侦察到中国816核工程具体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