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这是实力!055驱逐舰准备下饺子,据说我国可同时开建十艘航母

军迷圈

关注

文|小飞猪观察

近日,网上公开了一张卫星图片,且高度清晰,照片显示两艘正在建造中的055导弹驱逐舰。

加速建造海军无疑是目前的一个重要话题,也要军队建设的一个重要课题,从各种情况来看,中国现在正在高速发展,海军的速度更是如此。

最近还有网友总结中国在过去的五年时间,建造、下水和服役的军舰超过80万吨,这相当于两个圈圈国的海上力量,这种的建造速度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一,是连西方号称最强军事的美国也无法赶超的实力。

比如在2014年,中国海军下水了15艘军舰,总吨位9.5万吨级,美国海军仅仅下水6艘军舰,总吨位4.3万吨级。到2015和2016年都是类似的情况。

从现有的公开报道,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正在加速建造航母、055导弹驱逐舰、052D驱逐舰、054A护卫舰以及两栖战舰、后勤补给舰,特种军舰等水面舰艇。潜艇的工程已经是过去五年的重要成就,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海军并没有公开相关的消息。

这也和我国的产业发展也很大的关系,比如造船行业,在很久很久以前,据说这个行业的世界第一是韩国或者日本也很强大。

而现在,我们国家的造船业已经是世界第一了,而且还有很多基础设施出口到英国、美国、俄罗斯以及韩国等一大批的传统军事大国,这些国家曾经都有过一段辉煌的造船史。

当然,军工造船厂的出色是离不开的,比如大连造船厂,它能够同时在建1艘航母,2艘055大型驱逐舰,2艘052D,2艘052C,1艘054A,用军事评论员的话来说,这是一个厂一年造一个舰队绝对没问题。

据说现在中国境内一共有735个造船厂,其中10万吨级的有五十多座,30万吨级的有30多座,50万吨级的也有6座,这种恐怖的造船能力如果用在军事上,理论上中国能够同时开建10个以上航母战斗群,包括10艘航母,20艘万吨级驱逐舰,40艘防空驱逐舰,40艘反潜护卫舰,10艘战斗支援舰,20艘攻击核潜艇,并且这仅仅需要3年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