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韩国空军遇到大麻烦了,印度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未来会更惨

军迷圈

关注

文|小飞猪观察

韩国空军F-15K战斗机因维修配件不足,频繁出现无法起飞的情况,无法起飞的情况2015年发生50次,今年上半年发生了60次;KF-16战斗机也存在配件不足等问题,造成无法执行特定任务的情况2015年共234次,今年上半年157次。

由此可见,韩国这些战机的配件问题相当的严重,据韩国方面表示主要是因为电子战装备缺陷及用于防御敌方雷达的修理配件停产。

F-15K是韩国从美国订购的F-15E出口型。和F-15E的主要区别是:改进了航电设备,加强了机身结构,改进了座舱显示设备,航程增加了三分之一。

情况不同的是KF-16战斗机虽然性能方面和美国的F16非常的类似,其却是在“韩国航空宇宙产业(KAI)”生产组装的F-16战机的韩国产版本。

韩国曾经空军表示,KF-16生产过程并非是对美国F-16战机零部件的简单组装,而是经过美国的允许后对美战机生产技术的引进。在整个生产过程中,KF-16战机约78%的零部件都是在韩国国内生产的。

这由此可见,美国出口的这些战机,重要的零件是控制在自己的手中,KF-16战机尚且有78%是属于韩国自己生产的,遇到配件不足都如此困难。

不过看到这些之后,真正更应该着急的可能是印度了,前段时间印度曾耗资超过百亿美元引进美国的F16战机的生产线,而且将成为他们空军的主力战机之一。

据了解印度当前提出的“印度制造”口号,是希望外国飞机制造商能够将战斗机的生产线转移至印度,目前美国洛马公司基于避免国内生产线停产、技术人员下岗的考虑,同意将生产线转移到印度,但是零部件还是从美国进口,但是美国政府却想把生产线留在国内,以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美国空军早在2005年就已经停止订购F-16战斗机,现在的F-16战斗机生产线完全是有国外订单驱动运转,如果没有新的订单,预计洛马公司将会在今年停止F-16战斗机生产线的运转,另外F16的情况也非常的类似。

战机停产的情况下,对其维修影响是非常大的,主要就是零配件无法跟上,这就导致了向韩国这种的情况很容易就出现,这个有鲜明的例子。

在法国停产幻影-2000之后,全球各地的幻影-2000用户都面临着零配件供应短缺、等待周期过长的问题,很多国家和地区幻影2000战斗机还有很长的使用寿命,可是因为零配件的原因,他们被迫提早退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