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着急主动拉拢 印度轮番被宰的局面可能打破 军购主动

军迷圈

关注

文|小飞猪观察

印度军舰访问俄罗斯把其医院船撞凹了,这次去主要是和俄罗斯搞军事演习,双方演习的地点选择在谢尔盖耶夫斯基249训练场以及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水域举行。

这是印度和俄罗斯方面首次开启的三军演习,在以前俄罗斯方面可能认为没有必要搞联合演习,这是因为印度三军的武器装备都是找俄罗斯买的。

而现在印度开始大量的采购美国武器,并且已经成为美国海外的第一大军购客户,向俄罗斯采购的军事武器自然量就大不如从前了,这就是使得俄罗斯感觉到比较着急了。

2006年-2010年的时候,印度进口额占全球军火贸易总额的9%,成为世界最大的武器进口国,而这其中有超过82%的装备是来自俄罗斯。

到了2011年开始,印度的大量军购都转向了美国和欧洲国家,那一年之后他们购买了“阵风”战机、AH-64D“长弓阿帕奇”Block III攻击直升机、C-17“环球霸王Ⅲ”军用运输机、P-8远程海上巡逻机、“鲉鱼”级潜艇等等。

这些军事交易的额度都非常的高,每笔订单都高达数亿美元乃至数十亿美元。也是在这一年开始,印度的军购额度大幅提升,占据了世界武器进口量的比例也提高了。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至2015年间,印度的军购总量占全球主要武器装备出口总量的14%。与2006年至2010年相比,印度军购总量上升了90%。

这个时候,俄罗斯的军购依然占据了大多数,不过比例明显下降了,2011年至2015年间,印度与美国之间的军购往来显著增加,是2006年至2010年的11倍;在印度的所有军购中,俄罗斯的武器装备占据了70%,美国占了14%,以色列占了4.5%。

从这些数据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来,印度军购费用在增加的同时,对俄罗斯的采购比例已经下降了十多个点,对于一个军事采购大国而言,这项数据是很惊人的,对紧缺用钱的俄罗斯来说,这些钱的金额也是不少。

到了现在,美国方面更是加紧拉拢印度,派出各种大员前去,就是希望获得更多的军事订单,这个时候俄罗斯肯定该着急了,最近的几笔大型军购中,俄罗斯显然没有捞到什么好处,对于一个武器出口大国,加上印度一直是其第一大客户,所以也需要加紧拉拢了,这也可能使得印度轮番被宰的局面打破,军购变得更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