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轰20还只是概念机?航程超过1万公里:庆或能将首飞

军迷圈

关注

文|火线前沿

随着我国武器装备的不断发展,如今解放军装备已有质的飞跃,从落后、武器种类单一、进口、仿制,再到今天我国武器不管是质还是量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再像从前一样落后,也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依赖国外,实现了自主设计和自主研发,近年来的成果也是让外界刮目相看。

特别是空军的发展,从建国初期的几架落后飞机,再到今天世界第三的规模,解放军空军从无、落后到今天领先世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歼10、歼11、歼15、歼16等国产战机的服役,从更本上解决了质的问题,再到如今歼20开始小批量服役,这其中仅仅用了不到30年时间。

歼20的服役,让我国空军更上了一个台阶,但是我国空军还面临着不小的短板,例如没有远程战略轰炸机、航空发动机落后、战略运输机数量少、空中加油机少。作为大国空军,战略空军短板尤为巨大,我国目前仅有轰6K战略轰炸机可用,轰6K战略轰炸机前身设计余上世纪50年代末,不管是航程、起飞重量、战场生存能力,都已满足不了我国空军的需求。

为此,关于我国发展远程战略轰炸机的项目由来已久,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已提出,但由于技术的限制和寻求进口遭到拒绝,到今天这一计划也没能实现。但这一计划中国军工人一直没有放弃,有关战略轰炸机的传闻也是由来已久,这也是我国空军必走之路,2016年中国空军司令员马晓天证实了有关中国战略轰炸机的存在,但战略轰炸机研制已经到了什么程度我们还不得而知。

不过最近关于轰20的传闻不断,前不久一张疑似轰20的卫星图片曝光网络,迎来了各大媒体军迷和军事专家的讨论,在航空日活动上,有记者问到马晓天司令员时,得到的回复也只是有消息也不会告诉你。到了什么程度,一切猜测是否真实,至今依然是和迷,并没有官方的表态。近日又有网传消息显示,中国是远程战略轰炸机轰20,可能会在今年的国庆期间进行首飞,如果消息能够属实,那么轰20就不只是传闻,而是真实的存在。

不管如何,关于轰20的参数我们还是能够猜测的,首先,作为新一代战略轰炸机,为了适应未来空军战略的需求,要具备隐身能力,第二:拥有20吨左右的载弹量,达到重型战略轰炸机的水准,第三:作为远程战略轰炸机和解放军空军要走出去的局面,航程在不空中加油的情况下超过10000公里,具备洲际飞行和打击能力。

作为三位一体核打击的重要部分,远程战略轰炸机早晚有一天我们会实现,对于目前我国的实力来说,这只是时间问题,相信这也不会让我们等太久,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