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U-2侦察机出现在朝鲜半岛上空,美军开始备战?

军迷圈

关注

文|四代重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8月20日凌晨,美国首次派出大名鼎鼎的U-2侦察机,飞越朝鲜半岛上空,监视朝鲜一举一动。

据美国防务人士分析,派出U-2侦察机主要目的是为了搜集情报,并将可靠消息传回给驻韩美军基地。此举显示,虽然朝鲜方面已经推迟了采用弹道导弹向关岛周围射击的计划,而美国方面也表示继续坚持“四不原则”,愿意有条件与朝鲜展开对话,但是对于朝鲜的核能力开发和导弹能力的发展,美国方面希望能获得更多的资料,以备不时之需。而开始部署U-2侦察机监视朝鲜,令人感到了一点战争气息。

因基地跑道施工,驻韩美军U-2侦察机部队于今年5月底临时迁移至位于日本冲绳嘉手纳的驻日美军基地。这是负责执行监视朝鲜任务的美国空军部队首次被迁至朝鲜半岛以外的地方。据驻韩美军透露,隶属于韩国京畿道乌山空军基地第五侦察大队的4架U-2侦察机以及驾驶员等操作人员共180多人,于5月30日至31日分两批被迁往日本嘉手纳基地。驻韩美军消息人士表示,“在乌山基地跑道施工期间(一个月左右),U-2侦察机部队将暂时迁往嘉手纳基地。U-2侦察机眼下会在停留在嘉手纳基地的同时,实施对朝鲜的监视任务。”

乌山基地

驻韩美军称,即便U-2侦察机部队迁往嘉手纳基地,也丝毫不影响执行监视朝鲜的任务。但是,有韩国分析人士担忧,U-2侦察机在从乌山基地与1000公里外的驻日美军基地之间往返飞行时,监视朝鲜军队动向中会出现空白。所以韩国军方有关人士一直希望尽快完成乌山基地跑道的施工,尽早让U-2部队回到乌山基地。

U-2侦察机通常飞行在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2万米以上的高空,执行针对朝鲜军方动向的高解析度影像情报和信号情报的搜集任务。而安装在U-2侦察机上的高解析度科学照相机性能尤为优越,能在数十公里以外,精密追踪朝鲜核武器、导弹挑衅的征兆和朝鲜军队的动向。

CNN的报道称,U-2侦察机20日凌晨已经从韩国和美国共用的乌山空军基地,出动执行间谍监视任务,飞抵朝鲜半岛上空,搜集及传送军事情报给美军总部。美军方面明确表示,这次出动U-2侦察机的任务就是针对朝鲜的重要目标,没有其他目的。

自今年以来,朝鲜多次试射中远程弹道导弹,证明核导武器发展确实大幅升级。不久前,朝鲜还两次试射可以打击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并且扬言准备要对美国关岛展开“围轰”,让美国大感威胁。由于乌山空军基地距离北韩边境只有64公里,从这里起飞U-2侦察机,施压意味相当浓厚。

U-2侦察机飞行员表示,最近军队调度相当频繁,这阵子的忙碌程度恐怕比过去10年加起来还要忙,显示美军正在加紧进入备战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