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国外动态】​美海军“约翰·芬”号导弹驱逐舰服役

军迷圈

关注

文|中国舰船研究

美海军“约翰·芬”号导弹驱逐舰服役

当地时间7月15日上午10时,美海军在夏威夷珍珠港西肯联合基地举行“约翰·芬”号(DDG 113,USS John Finn)导弹驱逐舰的服役仪式,该舰是近五年来服役的首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是美国重启DDG 51项目后建造的首艘驱逐舰。美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哈里斯出席新舰服役仪式并授旗,美海军部代理部长肖恩·斯克里利出席仪式并讲话。肖恩表示,服役仪式标志着“约翰·芬”号数十年服役期的开始。

图1  “约翰·芬”号导弹驱逐舰

“约翰·芬”号于2010年获得拨款,2011年6月15日被授予合同,2016年12月7日交付。交付后,该舰成功完成了全功率运行、通信、损管与导航系统及船体、机械、电气和推进系统的各种应用试验。

该舰长143.6米,宽20.3米,吃水6.7米,满载排水量9425吨,续航力4300海里/20节,人员编制282人,装备有最新的“宙斯盾”基线9C型作战系统,其中包括改进型SPY-1D(V)雷达和相关处理器,使得该舰可以同步跟踪和打击包括飞机、巡航导弹以及弹道导弹等在内的多种目标。

其装备了多种进攻武器和防御装备,包括集成空中目标与导弹防御系统(IAMD)等武器装备,能够执行巡逻、危机管控、海上控制和兵力投送等多种任务,同时具备对空、对海和水下作战能力。

图2  “约翰·芬”号导弹驱逐舰

“约翰·芬”号是美海军第63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属“阿利·伯克”级项目重启后服役的首艘IIA restart型驱逐舰,也是继2012年12月6日“迈克尔·墨菲”(DDG 112)号后服役的又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在2008年取消CG(X)下一代巡洋舰并将DDG 1000建造数量削减至3艘后,美海军为了弥补舰队规模的不足,决定重启DDG 51项目,命名为IIA restart型,当时初步计划建造3艘(DDG 113-115),其中DDG 113和DDG 114由英格尔斯船厂建造,DDG 115由通用动力巴斯钢铁造船厂建造,这3艘均将于2017年服役。

项目重启后不久,美海军又一次性授予英格尔斯和巴斯钢铁公司9艘IIA restart型驱逐舰建造合同,价值61亿美元,分别是DDG116-DDG124。

目前,正在英格尔斯船厂建造的其他IIA型舰包括:“拉尔夫·约翰逊”号(DDG 114)、“保罗·伊格内修斯”号(DDG 117)、“德尔伯特·D·布莱克”号(DDG 119)和“小弗兰克·E·彼得森”号(DDG 121),其中DDG 121于2016年4月正式开工建造。

而“拉斐尔·佩拉塔”号(DDG 115)、“汤马士·哈德拿”号(DDG 116)及“丹尼尔·井上”号(DDG 118)则正在巴斯钢铁造船厂进行建造。2016年,美海军还授出了DDG 123和DDG 124的建造合同,分别由英格尔斯船厂和巴斯钢铁造船厂获得。

英国海军23型护卫舰“蒙特罗斯”号完成改装开始首次海试

英国海军23型护卫舰“蒙特罗斯”号(F 236,HMS Montrose)在巴布科克公司德文波特造船厂完成为期三年的改装后首次开始海试,将开展一系列试验和训练以评估舰船装备性能和舰员技能。在完成海试后,该舰将开展海上作战训练,以确保该舰和机组人员能够得到全面训练,并准备好部署到世界各地支援英国海军作战。

图1  “蒙特罗斯”号在进行海试

“蒙特罗斯”号护卫舰指挥官康纳·奥尼尔表示,海试的顺利开展是海军与工业部门合作伙伴多年努力工作的结果,也是其重回作战舰队的起点。

该舰目前已经安装了新开发的海上导弹系统和最新的“共享基础设施”指挥系统,这些系统都是2014年升级改装工程的重要内容。新技术使得该舰具备较强的自防御能力,同时也使其拥有保护周边舰船免受威胁的能力。

“蒙特罗斯”号护卫舰于1992年首次下水,1994年服役。该舰长133米,宽16.1米,吃水5.5米,标准排水量3556吨,满载排水量4267吨,航速28节,续航力7800海里/15节,人员编制181人。

为了使该舰在26型护卫舰服役之前保持足够的作战能力,英国海军已经投资了3600万英镑用于该舰的改装升级。该舰已服役了23年,此次改装工程为其破旧的钢板进行了一千多处修补更换。此外,随着新厨房的建设、10千米电缆和5千米管道的更新,该舰的船体和生活区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

图2  “蒙特罗斯”号护卫舰

(来源:《舰船动态周报》2017年第28期) BMT

A收录期刊 CSCD

收录期刊

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舰船研究 编辑部微信号:zgjcyjbjb 编辑部QQ群:348047225 投稿、阅读网址:www.ship-research.com

本微信号已开通评论功能,欢迎在文章评论处留言

核心期刊《中国舰船研究》学术论文免费检索、阅读

请点下方“阅读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