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国外动态】美海军F-35B战机计划于2018年完成首次舰上部署

军迷圈

关注

文|中国舰船研究

美海军F-35B战机计划于2018年完成首次舰上部署

近期,美太平洋舰队与海军陆战队在珍珠港联合举办F-35B部署支持峰会,以支持F-35B在2018年上舰部署。

据太平洋舰队后勤、舰队补给及弹药指挥官约翰·帕尔默透露,此次峰会的主要内容是落实F-35B上舰部署的相关准备工作,包括资金支持、维修设备支援、信息系统支援、甲板部署方案及相关培训等。2017年1月,10架F-35B已交付日本岩国基地,等待后续上舰部署。

图1  F-35B战机

F-35“闪电II”是新一代战斗机,结合先进隐身与动力技术,拥有较高飞行速度与机动性,装备了先进任务系统,具有传感器信息融合、网络化作战等能力。目前,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包括3种型号:F-35A、F-35B和F-35C。

F-35A为英国与美国空军使用型号,属常规起降型(CTOL);F-35B为美海军陆战队及英国海军采用的型号,属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STOVL);F-35C为美海军使用的型号,属于弹射起飞/阻拦着舰的舰载型(CV)。

F-35B可在严酷环境的陆基基地及两栖攻击舰上起飞和降落,不过部署在两栖攻击舰上时,其自身尺寸以及发动机等大型配件对战斗机的后勤保障、舰上停放等构成挑战。

图2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三种型号对比图

注:从左到右依次为F-35A、F-35B和F-35C

(来源:《舰船动态周报》2017年第28期)

BMT

A收录期刊 CSCD

收录期刊

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舰船研究 编辑部微信号:zgjcyjbjb 编辑部QQ群:348047225 投稿、阅读网址:www.ship-research.com

本微信号已开通评论功能,欢迎在文章评论处留言

核心期刊《中国舰船研究》学术论文免费检索、阅读

请点下方“阅读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