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打的就是你个“入侵者”!

军迷圈

关注

文|翼下之风动漫

A-6“入侵者”重型亚音速舰载攻击机的研制始于 1956 年。在朝鲜战争期间,鹰酱海军感到迫切需要一种全天候重型舰载攻击机,以 之前已经装备的舰载攻击机相比,此种攻击机必须装备更为先进而全面的航 电武器系统,从而获得可靠的全天候低空突防能力,可携带较大的有效载荷 并准确的向目标进行投送。1957 年12月底, 在八大飞机厂商提出的 11 种建议中,鹰酱选定了格鲁曼公司的提案。1959 月生产型开始服役。 随着格鲁曼公司研制的 A-6 被海军选中,开始了它长达 30 余年的服役。

因为小编年轻时看到的大多是EA6B的照片

所以看着扔炸弹的A6A感觉特别违和。

 

1967 年 8 月 21 日,鹰酱VA-196 中队攻击了育内铁路调车场,1 架飞机在俯冲时被地空导弹击落,两架 A-6A 飞机在河内北部完成任务后,迷航飞到了我边境上空。鹰酱空军和海军的飞机跟踪着那两架入侵我国的飞机并不断发出警告。当其中一个飞行员在他的无线电里呼叫“农夫,农夫”(北约给米格-19 类飞机的代号)后不久,这两架飞机便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了。显然,是我们击落了入侵的 A-6 攻击机。

当年鹰酱两款主力,看着都充满了怪异的美感

而此次事件我方有对应资料如下: “1967 年 8 月 21 日,13 时 10 分,2 架鹰酱海军 A-6A 型攻击机,从友谊关以东的隘店附近侵入广西东兴地区上空。其刚入境,预先起飞警戒的空军第 18 师第 52 大队 4 架歼-6 型飞机(六爷的其他经典战绩,请看:排眼歼星擒鬼怪 六爷当年就是帅)

在师指挥所引导下,立即迎击。中队长韩瑞阶、副中队长陈丰霞先后击落敌机各 1 架。敌机分别坠毁于东兴县、宁明县境内。敌机飞行员 3 名毙命,1 名被俘。此战,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山区上空进行,空战从高度 5,000 米打到 800 米,4 架我机在 1 分 30 秒内 8 次进入攻击,5 次开炮,将 2 架敌机击落。”

被击落的 A-6 型舰载攻击机残骸

被俘的美军飞行员及其随身携带的证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