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辽宁”舰居然有一家军人服务社,买东西需要花钱吗?价钱贵不贵?

军迷圈

关注

文|非主流军评

每一艘航母都是一座小型城市,中国海军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也不例外。“辽宁”舰上共有3000多个舱室,生活着2000多名舰员和飞行员。为了保证这么多人的生活需求,辽宁舰除配备了现代化餐厅、洗衣房、健身房等等,甚至还有电视台、邮局和一家超市(军人服务社)。

在超市(军人服务社)买东西是要付钱的,而且要比陆地上的超市卖的商品贵不少,当然了,舰上战士的们业余生活还是相当丰富的,有健身房(含自由博击台)、阅览室、小型球馆、游泳馆、台球室、KTV娱乐室等等。还有一些属军事机密,就不一一枚举了……

餐厅:适应航母全时工作理念,航母餐厅在正餐基础上设置了间餐,提供糕点、水果饮料等,保证了舰员随时能吃到可口的食品。

洗衣房:负责全体舰员衣物的洗涤、烘干、熨烫,所有送洗衣物上都统一挂上姓名标签,舰员只需将待洗衣物装进洗衣袋内,送至洗衣房,过半天时间自取即可。

超市:航母超市是官兵们闲暇时购物的场所。超市提供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以及各种休闲食品。每天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开放。

医务中心:为保障舰上官兵身体健康,航母医务中心配备了完善的医疗设备器材和日常药品。

电视台:航母上官兵们利用业余时间录制新闻。女主播任颖琦为医务中心护士,男主播温洋为航空保障部门舰面保障中队供电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