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印度坦克又上演个国际级大笑话!这样上战场肯定要被吊打

军迷圈

关注

文|大国之翼

在俄罗斯举行的2017年国际军事大赛的坦克赛场上,中国96B坦克与印度T-90S坦克同场竞技,印度的T-90S本来被印度寄予厚望,但是实际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

在「坦克两项」半决赛小组赛上先是一辆参赛的坦克不断发生故障,换上一辆备用坦克令人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印度的坦克居然在上一个陡坡障碍时冒出大量烟雾后停止了前进,最后由救援车拖出场外。印度这个奇葩的国家真是一切皆有可能。

本来对于这场比赛观众充满的期待,中国的96b坦克和印度的t90s坦克之间的对决应该说是整个赛事的亮点,外界一致认为两款坦克都有着相当强的实力,虽然说96b坦克是中国的二流坦克,但也具备与T-90S一较高下的能力,可是场上的情况让人看得目瞪口呆,印度在参赛坦克和备用坦克相继出问题后不得不以退出比赛收场。

T-90S是俄罗斯生产的一款性能优异的坦克,怎么到了印度人手里成了问题产品,这要是在战场上,印军铁定栽在这款坦克手里。其实还真不能赖俄罗斯的坦克质量不行,印度T90S坦克是俄罗斯T90出口印度的型号,印度从俄罗斯采购了310辆,后续有500多辆的坦克则由俄方转让技术的条件下自行组装生产。生产过程中,印度指责T90S没有安装空调,导致热视仪系统容易出现故障,印度不得不花费大量资金来升级这些坦克。实际上俄罗斯的确在一些关键技术上有所保留,导致印度组装的坦克性能不佳,各种大小毛病不断。

导致印度的T90S坦克无法发挥性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印度的后勤保障能力,这是印军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大问题,不但陆军有这样的问题,空军的飞机也同样长期存在维护保障不力的情况。其实保障维护对于保证军队的战斗力至关重要,后勤保障的角色就是隐藏在幕后的英雄,默默无闻,却对作战的胜利至关重要。而中国的的96A坦克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与后勤保障人员的付出分不开,正是他们的努力才保障了武器装备的良好运行。

就印度坦克这熊样,到了战场只有吊打的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