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海洋防务快讯】风力、太阳能驱动的远洋邮轮面世

军迷圈

关注

文|中国舰船研究

第12期 2017年8月17日

舰船动态

美国佛罗里达州梅波特港将迎来更多濒海战斗舰

LCS port in Fla. To receive additional vessels

更多美军濒海战斗舰将离开威斯康星州,横渡五大湖区,最终抵达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梅波特海军基地。届时,它们将与已在梅波特的密尔沃基号濒海战斗舰及底特律号濒海战斗舰汇合。

The Florida Times-Union (Jacksonville) (8/1)

网络安全与作战系统

恐GPS被入侵,全球舰船寻求无线电导航

Global shipping looks to radio navigation amid GPS hacking fears

随着对GPS导航系统被入侵的恐慌日渐加剧,全球舰船导航技术开始面向过去,而非展望未来。目前,韩国正着手研发一款基于无线电的导航系统,美国等其它国家也有类似计划。

Reuters (8/7)

装备与设施

美国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维修艾森豪威尔号

Navy turns to Huntington Ingalls for Eisenhower work

弗吉尼亚州的两间船厂将为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执行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的维修和现代化改装作业。虽然这份航母修缮合同价值高达360亿美元,却无人可与该公司一争。因为只有亨廷顿公司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能满足美国海军计划增量可用性维修的作业要求。

Marine Log (8/7)

推    进

波能成为船舶推进新动力

Technology uses wave energy for ship propulsion

ZShips International正在研究用其专利波能动力系统来改装渔船。这项专利技术通过使用在船体内的震荡水柱压缩空气来获取推进动力以及满足船上其它持续能源的需求。

The Maritime Executive online (8/2)

 

风力、太阳能驱动的远洋邮轮面世

Ocean liner to be propelled, powered by wind, sun

西班牙计划投产一艘Oliver Design设计的重达6.6万吨的远洋邮轮Ecoship。该船将成为该量级首艘由可持续能源驱动的船舶。该船将设有10片巨大的由太阳能板组成的可收缩帆,这些帆可以提供船用电力。

Maritime Propulsion (8/1)

小    艇

波特兰欢庆高桅帆船周末

Maine city celebrates tall ships

美国海岸警卫队老鹰号三桅帆船同其它历史悠久的船只组成一支舰队,共同参加了缅因州波特兰举行的“高桅帆船周末”。该活动也恰逢海岸警卫队227年周年庆。老鹰号现仍在康涅狄格州新伦敦的海岸警卫队学院作为训练船服役。

Portland Press Herald (Maine) (8/5)

前沿探索

福特号实现多项划时代技术创新

USS Gerald R. Ford marks many technological milestones

作为美国四十多年来设计的首艘新型航空母舰,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母的多项性能试验将耗费超过7亿美元。从全新的弹射系统到核动力装置,福特号采用了多项前沿技术。就连其建造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因为这是第一艘完全采用3D技术设计的舰船。

Engineering (8/7)

美国大学开放海军相关工程项目

Universities to create Navy-related engineering programs

在海军研究办公室拨款130万美元的支持下,罗德岛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将为对海军感兴趣及有志从事海军相关行业的学生开放相关工程项目。两所大学将设置海军科学与技术课程。

The Hartford Courant (Conn.)/The Associated Press (8/1)

美国海岸警卫队指挥官发现快艇设计价值

Coast Guard Chief sees value for Navy in cutter design

美国海岸警卫队指挥官Paul Zukunft上将高度肯定了现役的国土安全巡逻舰的性能和作用。更有人建议可将这些快艇作为未来海军护卫舰的模板。Paul Zukunft上将讲述了汉密尔顿号快艇首次派遣的战绩——收缴了价值十亿美元的可卡因,并在海地成功开展救援行动,以此证明此型快艇的设计质量可靠,应当可再服役数十年。

DoD Buzz (8/3)

人    物

沃纳卸任洛马点海军基地指挥官并获嘉奖

Warner honored as he leaves command at Point Loma

美国海军上校布莱恩·W·迪克森(Brien W. Dickson)于周五继任海军上校霍华德·C·沃纳(Howard C. Warner III)成为洛马点海军基地的新指挥官。沃纳就此退役。特朗普总统写了一封信赞扬其28年服役期里所作出的贡献,并授予其功绩勋章。

Times of San Diego (8/2), The San Diego Union-Tribune (tiered subscription model) (8/4)

Copyright 2017 ASNE SmartBrief

翻译:李欣忆

校对:杨   萌

编辑:田   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