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两架歼10战机伴飞一个蝙蝠状大家伙,专家称这不是幻觉

军迷圈

关注

文|川陀军事

川军评武器250期 当B-2轰炸机公开问世的时候,巨大的飞翼结构令人印象深刻,有人会问,没有垂直尾翼还能飞?其实这个问题很早就被攻克了,在二战时期德军的Ho-229试验战斗轰炸机就是一个飞翼布局,在计算机都还没有普及的时代,德国工程师就在努力克服飞翼布局产生的纵向操控不稳定度,尤其是在静不稳定设计下,需要计算机介入对飞机进行控制,这一点就是B-2轰炸机的核心技术。

飞翼结构用于轰炸机应该说是合适的,但用于战斗机显然是不行的,飞翼轰炸机的机动性下降,如果用飞翼做高机动,那么机翼载荷需要足够强大,对材料的要求就更高一些。

可喜的是,中国已经攻克了飞翼布局的设计难点,近日沸沸扬扬的轰20很快就要问世的消息已经足够振奋人心。可以肯定的是,轰20确确实实是存在的,而且项目进展也非常顺利,今年有望看到轰20的身影。就像当年歼20出现一样,谁都不知道歼20的模样,一旦出现就技惊四座,一下子让中国空军跻身世界级空军的行列。

近日有张图像被认为是轰20问世之前进行热身的画面,这张图像上两架歼10战机伴飞一个蝙蝠状大家伙,虽然军迷一眼就看出这个大蝙蝠可能是B-2轰炸机P上去的,但从另一个方面看,这显然是为轰20正式公开而吹风。

如果未来数个月内某一天一款飞翼布局的航空器出现,请不要惊讶,这不是幻觉,这是中国空军未来的顶梁柱。如果是歼20是脊梁,那么轰20就是骨架,共同撑起了中国人的自信心。如此强大的轰炸机,直击上万公里不是问题,也就是说具备洲际打击能力,是除弹道导弹之外第二种能够对北美发动核打击的武器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