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无与伦比!彩虹5此番测试地点不一般!中国无人机的新高度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辰龙军事

高原试飞中的彩虹5

【辰龙军事第768期】对于国产无人机,相信不少军迷随口就能说出几款型号来,也确实近些年来中国无人机因为在国际上的声名大噪,这也让国人一下子突然发现原来我们在这一领域已经这么强悍了,论规模以及研发能力,实事求是的讲中国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和美军一拼的实力,并且因为出口的因素,才使得中国无人机在中东战场的表现令外界所震惊。

美国的无人机虽然性能不俗,但受制于各种复杂因素的影响,很多国家想买买不了,而美国卖这些装备还不光是因为关系好才给,所以这在无形之中为中国无人机打开市场提供了极好的突破口,而这里面的代表型号便是翼龙和彩虹无人机了,由于表现极好,沙特为此都买了条生产线回去自己造,毕竟物美价廉还好用,这也让美国开始寻求打开政策限制,从中分一杯羹。

航展上出现的彩虹5

【辰龙军事第768期】虽然外销喜人,但中国也没有停下研发的脚步,近日官媒再次报道了新型彩虹无人机正在我国四川阿坝红原机场全力试飞测试的消息,而进行试飞测试的正是在去年报道过的在西北机场完成实弹打靶的彩虹5察打无人机。四川的阿坝红原机场有着3500多米的海拔高度,是我国的一处高海拔机场,而官媒此次地点的曝光也表明中国的彩虹5或许正在进行高海拔地区的飞行测试。

由于我国的特有地形和资源,也只有中国有这样的条件进行此类测试,这也可以看到中国无人机尤其是彩虹5是一款完全适应任何地形地貌任何场高海拔的察打无人机。国产翼龙和彩虹无人机是两个不同体系研发的型号,官媒此次报道的彩虹5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所属院所研发的,从机体大小以及载重上看,彩虹5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察打无人机。

正在检测中的彩虹5

【辰龙军事第768期】首先它的载重就有一吨,去年进行的实弹打靶中,它的武器选择较多,多款专门给无人机研发的对地导弹其均能挂载,采用复合挂架可以实现挂载高精确制导炸弹数量不少。因为具备实时发现实时打击的能力,它可在最大接近8000米的高空稳定巡逻,本身即便是常规的边境巡逻任务,不挂弹最大滞空达到60小时,若要是武装巡逻也有一天左右的滞空能力,目前国外同类型产品难以超越,它也是国产军民两用型无人机所达到的新高度。

从上也就能看出,彩虹5本身就有军民两用的设计初衷,这也就代表着即便是在民用领域,它也可以为我国森林防火、海洋环境监护等发挥巨大作用,尤其是在地质勘探方面的一些特种作业,也可依靠自身的大挂载具备较大的改装潜力,所以很明显中国的彩虹5可凭借自身强大的能力出口创汇,也能在我军民领域自用做出重大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