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美俄核弹头数量大起底,我国的这个数量能自保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三分亮剑

二战结束之后,世界就正式进入了核武器时代,不过虽然很多国家都制造出了核武器,但是各国还是尽量避免不使用这种武器。因为大家都知道核武器的威力,如果真的展开核大战,相信没有一个国家是胜利的一方。因为核大战必将使得整个地球毁于一旦。

虽然核武器一般不会真正的用于实战,但是核武器的威慑力还是相当大的。即便是一个小国,一旦拥有核武器,连世界第一强大的美国都不敢轻易的攻打他们。正是因为这样,世界上才有很多国家想要研发核武器。所以在上个世纪,世界才会掀起一股核武器狂潮。

在那段时间里,美国和俄罗斯最为疯狂,各自都制造了上万枚核武器。直到现在美国还拥有7000多枚核弹头,而俄罗斯和美国也相差无几。

据悉美国常年处于一级备战状态的核弹头就达到了2000枚,剩下的5000枚封存起来,准备第二轮攻击所用。那么中国备战的核弹头有多少枚呢?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总共有450枚左右的核弹头,处于一级备战状态的核弹头大约有200个。很多人会说了,这和美国的差距也太大了吧。其实不然。这么多核弹头已经足够摧毁一个国家了。核大战一打响,核弹的数量再多也没有必要,反正大家的结果就是同归于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