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最大军事对手会是谁?美专家给出不可思议答案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武器菌

在全球首屈一指战略预测公司STRATFOR首席地缘军事分析师卡普兰所写《即将到来的地缘战争》一书中,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美国军事专家们绞尽脑汁琢磨未来美国最大军事对手会是谁?最终综合各方意见给出的结论是,威胁主要来自3方面:

其一,中东混乱的欧亚大陆腹地会给美国带来不利影响

目前,美国深陷阿富汗和伊拉克泥潭中不能自拔,已经感受到来自中东神秘力量地‘压迫’。不用去管美国当初发动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的理由和动机是什么,现在唯一能肯定的是美国已经后悔了,留下来冲突不断解决无方,想撤走又怕后果不堪设想,害自己陷于进退两难境地。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军失去4000多人的军力,3万余人重伤,现在还不能说走就走;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后来虽然一再避免主力投入,但2015年至今美军还在阿富汗进行着新阶段新冲突,2017年数据显示美军还有1万多人军力留在阿富汗。问题是,美国已经在中东耗费太多军力和财力,效果却微乎其微,长此下去只会拖累拖垮美国,自然是一大威胁。 其二,强势崛起且军事科技飞速发展的超级大国我国

隐身战机歼20服役、万吨级055型导弹驱逐舰陆续下水、国产航母服役在即,我军近些年在国防科技武器研发领域的确是快马加鞭在赶路在进步。俗话说‘树大易招风,人红是非多’,美国看着崛起中的我们不顺眼也在情理之中。 其三,与美国共享3000多公里边境线且混乱不堪墨西哥

不过,美国军事专家中的专家卡普兰认为,未来美国最大威胁不在前两方面,而应该是墨西哥。从地缘上分析,美国东西临海,北部与加拿大共享北极地区恶劣气候并不适宜居住,只有西南地区是美国防御最脆弱地带。而在这里与美国相邻的墨西哥却一点都不像美国一样富有强大,两国差距可以说是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而地狱就在家门口,对美国确实不是什么好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