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六代机研发突破:中国女科学家全力以赴冲出西方封锁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图腾军情

我们都知道,在这个时候,对于国防装备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海上力量,以及空中力量的比拼。假如一个国家举报第五代战机和航母的话,那么之后国家呈现出来的整体军事实力,定然是十分乐观。假如这两项高科技技术,都是从这个国家本土建造,而且技术都是从国内逐一体现的话,那么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能力,以及军事研发能力,一定是可以进入到世界前几名。

长久以来,美方都在执行霸主思想,在各个领域当中,一直都领先世界其他国家,而且他们之间的距离,不仅仅是一点半点。在1990年期间,美方研发出第一架YF-22完成首次试飞,由此也就标志着,我们的五代机时代,即将与世人见面。当然在看到美战机出现之后,更是激发我们对于新款战机的研发欲望。直到22年后,也就是2011年,我们才追上。

就在两个月之前,美方再次开始六代机的研发测试,这架验证机来自美军工制造商,N401XP属于一款隐身机。通过数据比对大家应该不难看出,相比较第五代战机来说,在隐身性能上,再次得到了极致升华。美方当前公布该消息,让大家感到有些着急,我们都知道,截至到目前为止,我们仅有歼20,想要达到与美方相同的技术水平,或许我们还要等到2025年新款战机的问世。

经过与歼20低空配合飞行,才算是比较完整,假如这款战机在美六代机服役之前入伍的话,那么我们之间的差距或许就不会有那么大。让我们感到幸运的是,在五代机还没有彻底完善的时候,六代机的研发工作,我们就已经开始着手研发。对于六代机来说,无非就是在动能、飞行速度,以及隐身性能上再次做出提升。由于技术门槛提升,那么在使用材质的时候,自然就会显得比之前更为挑剔。只有在不断满足新提出的技术要求,我们的战机才会有进步的空间。

假如想要完成隐身性能更好,飞行速度更快的战机,使用的最基本材质,必须要为这些条件而提前满足自身性质,否则在后期研发当中,必然就会受到挫折。其实从之前我们对于战机性能要求上,对于这一点,就已经有了非常高的体现。当前由于中方与美方之间的战机差距,在不断缩短,为此我们必须要求自身,一定要从点滴细节上抓起,争取可以获得更高层次的技术见解。

据报道称,中国女科学家,如今带领她的团队,已经成功研发出一种取代碳基本材质的隐身图层,无论是对于高空隐身效果,或者是耐高温性,都要比之前的材质强很多,而且这种材质属于一种陶瓷金属,最大可以承受3000度高温。由于这一技术的研发,由此也就代表着中方已经具备研发六代机的能力。虽然西方国家对中方封锁技术,但如今却被我们成功破解,而且拥有更好的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