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印度若对华发射布拉莫斯中国会怎么做?印网友神回复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强国观察

印度发射布拉莫斯导弹

印度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其在上世纪50年代就成为了当时印太地区,军事力量最强的国家。虽然这其中英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印度在二战过后的那段时间里,其军事实力确实是无庸置疑的,或许正是这样的原因,印度人的自信心经常爆棚而提出一些奇怪的问题。

在美国知名问答网站上,有人问到,“如果印度向中国发射布拉莫斯导弹,中国会怎么做?”对此网上出现了各种答复,不过好像理性派的占多数。说起印度的布拉莫斯,这就厉害了。其最早是在1998年,由印度20家军工企业和俄罗斯10家军工企业合并而成的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合资公司研发,就连当时的印度总统都亲自采用了领导。可以说其制作班底是相当豪华了,而这是布拉莫斯受到推出的原因之一。

在2001年成功试射后,就分别进行过多次海基、陆基发射试验。作为一款反舰导弹,其已经具备了海陆空三种版本的发射模式,同时现在还能对地进行攻击,怪不得印俄媒体都称之为“神奇”的导弹。

布拉莫斯导弹

就网友就在问答中指出,“布拉莫斯最远只具有350公里的射程,对中国而言并没有很严重的威胁,如果印度真的敢这么做的话,只不过是1962年的事会重演,而这次我们会一路到底而已。”

不过在谈论到针对布拉莫斯的防御问题时,有网友称,“拦不住的!这辈子都拦不住的,布拉莫斯除了会在做不规则‘布朗运动’以外,射程、速度等也同样处于不规则的变化中,我们只有等它自己掉下来了,毕竟其威力也是不规则的!”

布拉莫斯导弹

在这个问题下面,有位印度网友报以担忧,“这是一个愚蠢并且及其危险的问题,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中,任何阻碍其持续下去的事情都是毫无意义的,这个世界的历史上已经流了太多的血,印度并不会首先这么做也不应该,而中国是个和平的大国。相信这样的事情将永远不会发生”。

近几个月以来,中国与印度之间的关系逐渐回暖,印度更是在多个国际场合公开维护中国,中印之间已经得到了改观,不仅如此,印度还在成为了由中国主导的上合组织最新成员国。在这种背景之下,中印之间的关系将越变越好,因此有网友称,“这个问题是应该是‘引战钓鱼’的吧”。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