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俄合作大项目:或以雅克141为蓝本造垂直起降战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军事

随着中国航母建造的提速,歼15舰载机很难满足我军未来的需求了,发展隐身舰载机已成为必然。

以现今中国的实力,独立开发一款隐身舰载机或者在现有的歼20、FC31的基础上发展一种隐身舰载机都不存在太大的困难,但是,中国海军是有短距垂直起降战斗机需求的,而陆基战机方面,研发一款单发隐身四代机对中国自身的装备以及出口的需要都很有好处。因此笔者认为,美军F35系列战斗机一机三型、多国联合研发的模式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中国研发短距垂直起降舰载机的困难着实不小,这个东方版的F35计划,以俄罗斯雅克141为蓝本最为合适。

东方版F35既可以弥补中俄两国低端隐身战斗机的空白,也很好地解决了中俄隐身舰载机和短距垂直起降战斗机的问题。中国方面,研发短距垂直起降战斗机是必然的,而若再在现有的隐身战斗机的基础上发展舰载机,就会形成两个舰载机发展计划,资金投入必然不低。而俄罗斯方面也面临相同的问题。俄罗斯若选择自己发展,无论是苏57改进为舰载版还是单独地发展雅克141,都会面临非常大的资金缺口。

因此,笔者认为,中俄合作,在雅克141的基础上发展一款东方版的F35很有必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