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法国特种部队千里驰援美军 刚进叙利亚却全部被活捉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天涯军事

如今,各方势力依然还在叙利亚战场进行角逐。最近两年多以来,虽然恐怖武装在俄叙联军的合力打击下已经烟消云散,可美国还仍然在涎着老脸,以反恐的名义滞留在叙利亚。稍前,一贯在军事上追随美国的法国也派出了一支特种部队,前往支援叙利亚的美军。然而,日前有消息传来,这支法国特种部队却在叙利亚上演了一出愚蠢至极的丑剧。

据5月21日消息,有外国媒体报道称,近日,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掩护下,有一支疑似法国特种部队的车队驶入叙利亚境内,向叙政府军和叙库尔德武装分界线的纵深地域进行。非常可笑的是,当运送这支部队的车队挺进到叙利亚纵深的沙漠地带之后,竟然在此地迷了路,原本要去代尔祖尔的车队却驶往叙利亚政府军所在地。结果悉数自投罗网,被叙政府军“活捉”,据悉,这支号称法国实力最强的部队落网时,人数约60人,都伪装成了平民的模样。

早在4月底,就有过消息报道,法国宣称要派出一支特种部队,打算跟叙利亚的美军一起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施以军事打击。当然,“反恐”行动对于美法等国来说,已经是最常用的借口了。在近几年的叙利亚内战中,“伊斯兰国”武装早已被基本肃清,就算仍有残余势力,越来越强大的叙政府军要对付他们也是绰绰有余的了。并且,在之前的清剿行动中,却屡次发现有美军支持恐怖武装的迹象。

显然,这些来法国的特种部队完全是在助纣为虐,是在帮助美军继续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事实上,法国跟着美国身后已经对叙利亚进行过军事行动。4月初,当叙利亚传出所谓的政府军用“毒气袭击”平民事件之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叫嚣要打击叙政府军。果然,在4月14日清晨,法国就跟美英两国携手向叙利亚大马士革东部发起了导弹袭击。当时,美英法3国是气势汹汹,对该地发射了100多枚导弹。

虽然那次发起的导弹袭击让叙利亚遭受的损失不是很惨重,但法国作为一个欧洲富庶国家,原本与叙利亚并没有什么纠纷或冲突,然而却以本来就极为虚假的借口向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这显然表现出了西方在面对贫弱国家时气势凌人的霸权行径。

此次,法国竟然派地面部队侵入叙利亚,更是将叙利亚这个主权国家的合法政府视若无物。因此,可以说,叙政府军一举“俘获”这么多法国特种部队,算是出了一口恶气,也是对法国作出的一次报复行为。

最后,至于这队法国特种部队此次开赴叙利亚,刚刚入境还没来得及施展任何武力,在一枪未放的情况下就自己送上门来,况且此事还发生在通讯监测技术如此发达的现代社会,这真是人类战争史上不多见的一个笑柄;对于眼巴巴地盼着法国特种部队来援的美军来说,无疑也像是被迎头浇了一盆冷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