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台专家:美航母群在附近 解放军军机还是天天飞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工圈

据台媒报道,解放军军机近日连续巡航台西南空域,11月1日至3日没有一天缺席,3日清晨5时许就开始巡航任务,已经是连续第二天清晨5时许进入台空域,比较罕见。

台军2日公布的我军电子侦察机

台媒称,根据广播记录,3日清晨5时53分,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高度为4000米,台空军“在空警戒、广播驱离”。

对此,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做出了回应。严德发表示解放军军机的连续出动确实“疲劳台军”、“压缩台军空域”。严德发称,台方“一直在谴责”,希望对岸“不要让2300万台湾人反感”。

报道再次援引脸书“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统计称,解放军军机11月份连续三天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并且罕见连续两天清晨5时许就进入该空域。“台湾西南空域”专页称,此举是“从清晨至夜晚都来,让台湾空军战备必须时时保持紧绷”。

而在2日,解放军军机共7次进入台西南空域,时间分别为上午5时59分、7时10分、9时7分、9时8分、9时12分、9时13分及下午16时10分,机型包括运-8反潜机1架次、运-8技术侦察机1架次、苏-30战斗机2架次、歼-16战斗机2架次、歼-10战斗机2架次。

通报提到,台空军对此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使用广播驱离,并出动防空导弹进行追踪。

值得一提的是,台媒绿媒报道称,解放军军机2日是清晨6时左右就“侵入台湾西南空域”,不过台湾军方一直拖到晚上6点才发布消息。另外,台湾军方发布的照片中,我军歼-16的照片不是旧图或者资料图,而是一张3D图片。

台军未能拍到解放军歼-16清晰画面,说明我方战斗机没有给对方近距离拍摄的机会。一般而言,此类清晰照片是由对方在座舱后座的人手持相机拍摄的,当双方军机对抗激烈时,自然无法稳定拍摄。另一种可能性是,台军军机仓促起飞应对,甚至来不及派人坐在后座负责拍摄,或者只派了单座机。

台湾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教授黄介正接受台媒采访时说,他认为大陆不会在美国大选期间对台湾采取什么行动,“不会有太大的事。”他直言,对大陆来讲,远海长航已经常态化,“没事就来敲门问候、不管美国挺不挺台都来”,这其实是台湾现在最麻烦的地方。美国航母战斗群虽在台湾东岸附近,解放军军机还是天天飞,就要看台方如何解读和应对。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