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艺高人胆大!苏-57飞行员无舱盖驾驶 真没防冻保护措施?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小康视野

纵观整个北半球,可以发现俄罗斯是和北冰洋挨得最近的一个国家,在一年的时间里,俄罗斯有半年的时间都处于冬季寒冷的气候中,气温在零下60摄氏度以下对这个国家而言一点都不罕见,可想而知俄罗斯的军事装备要面临比其他国家更为严峻的考验。

如此寒冷的气候条件不是谁都能适应得了的,若气温达到零下70摄氏度,将水往空中一泼就能结冰,这一点都不夸张。据悉在二战时期,战斗力强大的德军想要向苏联发起进攻,就是被俄罗斯的严寒所打败的,就连世界公认的超级强国美国也不敢随意跑到俄罗斯的土地上发起战争。

对俄军而言,抗冻耐寒是最基本的素质,防寒御寒是俄军得以生存与战胜对手的一项有利条件,有时把这一特点利用好,也可以让对手损失惨重。事实上,俄军在冬天都会身穿一件非常厚实的军大衣,他们还有特制的裹脚布,这是他们非常强大的一种御寒神器。

除去对人的层层包裹,俄罗斯的武器装备在研发阶段也会充分考虑到防寒的问题,毕竟温度过低会导致动力装置出现故障,无法运转等等,还会让枪支拉不开栓,子弹卡壳,射击精度出现异常等等,再者环境还会影响到军舰的行进,有时需要破冰船的配合等等。

不过最近俄罗斯的一项操作让世人惊掉了下巴,就连美军看了都表示不可置信。今年是建立奇卡洛夫国家飞行测试中心100周年,俄罗斯国防部为了表示庆祝,特地发布了一段视频。在这段视频中,飞行员驾驶着苏-57在高空飞行,居然没有座舱盖。

这段视频非常值得一看,我们听说过敞篷式轿车,可没有听说过敞篷式战机,要知道平日里坐飞机是坚决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座舱盖可以保护舱员不会被迎面而来的气流、恶劣天气、噪音等影响,尤其是在气温较低的高空,可以帮助舱员很好的御寒。

通过这段飞行员的表演,我们可以推断出不具备座舱盖的战机在紧急情况下并不会影响到飞行员对飞机的驾驶,但这相当考验驾驶员的心理素质。但透过视频我们也能够发现,飞行员当时是穿着相当沉重的外套,或许他的飞行服做过特殊的处理,有这样的保护手段,才保证了飞行员的驾驶工作不被干扰。

美国媒体看到这段视频都表示惊呆了,那样严寒的俄罗斯,竟然能做到无防冻保护措施去照常飞行,换做美国怕是无法忍受这样的飞行条件,毕竟这种举动真的非常罕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