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土耳其在边境部署雇佣军 似针对希腊矛头却指向欧洲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近日,据媒体报道,接连得罪中美俄后,土耳其谋划和北约盟友希腊开战,同时调动大批雇佣军奔袭边境地区,并发誓要给其一个教训,目前这些雇佣军已进入战备状态,专家表示,土耳其在边境部署雇佣军,名义上针对希腊,实则把矛头指向欧洲,而法国看出了端倪,已经派出军舰前往希腊,可见这次欧洲是彻底被激怒了。

土耳其和希腊虽为北约盟友,但关系十分紧张,两国不但要有历史文化的矛盾,还存在领土的纠纷,前不久土耳其军舰擅自进入争议海域后,希腊便联合了法国,意大利和塞浦路斯,组成联合舰队向埃尔多安表明决心,但是安卡拉并未服软,总是找时机伺机而动。

不巧的是,近日一名法国教师被杀后,马克龙将此事理解为文化间的冲突,令埃尔多安嗅出了时机,他第一时间发表了电视讲话,在指责马克龙同时,还得到了孟加拉国,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的声援,因此土耳其借势向边境地区出动武装人员,既能报复希腊和法国,还能扩大它的影响力,可谓一举两得,不过土耳其并不是真要和希腊开战,毕竟希腊背后站着众多欧洲强国,一旦操作不当,很有可能会酿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所以埃尔多安向边境派遣的是雇佣军,期望用这些来自叙利亚,利比亚等地的武装,搅乱土希边境的局势,然后通过谈判,迫使欧洲做出让步,进一步攫取相关的利益,另外土耳其手中还有一张王牌,那就是几十万难民,目前希腊把边境管控得过于严实,导致这些难民无法进入欧洲,但当边境出现乱局后,这张王牌就会起大作用。

当然了,埃尔多安也明白土耳其的军事力量根本不可能制霸欧洲,只能通过各种有利于己的手段,才能让傲慢的欧洲各国妥协,要知道无论是法国的阵风战机,还是德国的豹2坦克,都要比土耳其的F16战机和M60坦克先进不少,再加上欧洲各国大多是海军强国,这让土耳其不得不采用一些非常规的手段与之较量,才能实现埃尔多安规划中的奥斯曼大国梦。

综上所述,土耳其这次出兵希腊边境,主要因素就是欧洲妨碍了土耳其的扩张,其中关键点就是希腊,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北约当前的危机,目前鉴于土耳其的野心,希腊已经宣布了扩军计划,打算引进一批先进军舰武装自身,并已订购十几架阵风战机,到时候同美国也闹僵的土耳其,只能倒向俄罗斯,最终的赢家或许会是普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