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空军发布轰-6K模拟攻击关岛视频 美媒有些慌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锐评

近段时间,由于美国的横加插手,中国周边局势不断升温,日益严峻。鉴于此,我军这段时间加大了实弹军事演习的力度,以震慑某些对中国不怀好意的国家。除了频繁进行军事演习外,我军各部队还时不时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展示航母、东风导弹、运-20、歼-16等先进、强大的武器装备的视频,有何用意不言而喻,也让我们这些吃瓜群众是大饱眼福。最近,中国空军发布了一段轰-6K的视频,却让美国急得跳脚,这是咋回事?

9月19日,中国空军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轰-6K轰炸机模拟袭击某基地的视频,但“眼尖”的美国媒体却发现不对劲,自己忍不住对号入座。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表文章称,中国空军发布了一个轰-6K模拟攻击关岛的视频,并且还提出疑问,为何中国要发布这样一个视频?是警告还是威胁?之所以美媒会出现这种想法,按照美媒的报道,在视频中,被轰-6K轰炸机攻击的基地疑似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视频中显示的卫星照片几乎是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精确布局。而美国之所以急着对号入座,也是因为中国空军的轰-6K真的能攻击美国的关岛。

关岛与阿拉斯加州一样,都属于美国的飞地,但关岛更是美国钉在印太地区的一枚钉子,是美国重要的军事基地。位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是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唯一可以永久驻扎重型战略轰炸机的空军基地,美国长期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部署B-2、B-1B、B-52等战略轰炸机。可以说,美国在西太地区的任何关键军事行动都离不开关岛。关岛距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海岸9800公里,距离中国大陆2600多公里。我们常说我国的东风-26导弹是“关岛杀手”,但其实,轰-6K挂载长剑-20巡航导弹也能对美国关岛基地产生很大的威胁。

轰-6K轰炸机是我国在轰-6轰炸机的基础上研制的改进型号,具备远距离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相较于基础型轰-6,轰-6K在气动设计、机载设备、航空发动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轰-6K用低油耗、重量轻的俄制D-30KP-2涡扇发动机替代了原来的涡喷-8涡喷发动机,为了适应新的发动机,还对进气道、尾喷等做了针对性重新设计和修形,使推力增加了30%,耗油量减少了20%。此外,轰-6K的机翼下还增加了外挂点,可携带6枚远程空射巡航导弹。可以说,除了一个壳子,经过这番堪称丧心病狂的“魔改”,轰-6K已经基本看不到仿制的图-16轰炸机的影子了,恐怕连它亲爹来了都认不出轰-6K了。

同时,轰-6K还是我国第一种可以搭载巡航导弹的轰炸机。某种意义上来说,轰-6K使中国空军有了自己的战略轰炸机,而这是因为轰-6K还有一个绝佳搭档——长剑-20巡航导弹。长剑-20是国产长剑-10巡航导弹升级版的空射型号,具备远距离的空射打击能力,最大有效射程约为2500公里。由于采用伸缩式进气口设计,长剑-20的隐蔽性能非常好,提高了导弹的突防能力,在战时能出其不意地对敌方高价值目标进行毁灭性打击。

轰-6K与长剑-20的组合可谓是强强联合。经过升级后,轰-6K的作战半径从1800公里增加到3500公里,在搭载射程超过2000公里的长剑-20巡航导弹后,打击范围覆盖第二岛链,直接威胁美国关岛。据称,中国目前已经装备了超过50架轰-6K轰炸机,也就是说,中国有能力一次向关岛发射至少300枚长剑-20巡航导弹。美军曾在海湾战争中发射过370枚巡航导弹,想来是很清楚这个威力的,难怪美国要急着问中国是什么意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