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对峙前线已有士兵冻死,印媒却还叫嚣:同时打赢两场战争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海外探客

此前不久有外媒报道称一名印度士兵在中印实控线附近不幸丧生,尽管印度军方声称该士兵“为保卫国家而英勇牺牲”,但其战友告诉死者家属他是被活生生冻死的。然而就是在如此糟糕的条件之下,《印度时报》却还在叫嚣印度军队准备同时打赢两场战争。

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来看“两场战争”指的是准备应对解放军和对峙地区的严寒天气,这意味着印度方面似乎已经做好了在高原冬季的极端天气下与解放军展开长期对峙的准备,更确切地说如果中印军长级谈判没有结果,双方部队都将在对峙地区经历寒冬。

事实上印度方面一直就在做与解放军长期对峙的准备工作,此前印度电视台还专门进行了一场印军执行战备工作的直播,直播中印度14军参谋长卡普尔宣称“印军是世界上唯一一支能够在如此环境下作战的机械化部队”,就连印度都媒体也声称若是开战印度机械化部队数分钟可抵达中印边境。

不过对于自信满满的印军来说现实还是非常骨感的,要知道此时对峙地区才刚刚进入初冬季节,未来最低温度还将降到零下50度,届时印军单薄的帐篷恐怕很难保证还有人不会被冻死,如此一来即便印军有再充沛的过冬物资也难以稳固住前线军队的士气。

显然这一点反倒是最危险的,因为很难确定莫迪当局会在这种情况下作何决策,若是就此偃旗息鼓选择撤退倒也不会有大问题,若是破罐子破摔选择走极端路线,莫迪当局的处境必然是非常严峻的,毕竟其国内正在经历相当最严苛的疫情和经济危机双重考验。

截止到9月29日14时印度累计感染人数已经超过614万,与此同时其国内每日新增病例数还在以10万左右的数量增长,个把月之内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疫情国已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可想而知莫迪当局为了进一步转移矛盾会不会狗急跳墙倒向冒险主义。

另一方面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度经济在第二季度经历了1996年以来最严重一次萎缩,使得印度国内民生凋零并加剧社会矛盾,考虑到莫迪当局在民族主义裹挟之下为了维护总理宝座,也不能够完全排除其会在内忧外患之际采取行动以弱化国内民众的不满情绪。

当然莫迪当局若是真的想一条道走到黑,那么所造成的后果只能由其自己一个人负责,因为中印关系走向紧张的根本原因在于莫迪当局想要转移国内矛盾,而且中方想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时候又是莫迪当局拒绝拿出谈判诚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