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台军高调宣布“汉光演习”奇袭解放军获胜:网友却不买账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文/行走斯图卡

前些日子,台湾举行了一场“最贴近实战”的“汉光36号”演习,在兵棋推演阶段,对岸有媒体披露,这次演习的兵棋推演结果显示:台军“一如既往”地赢得了胜利,不过这次“实战”的特点体现在,以前台军都是靠作弊取胜,这次经历了一番苦战,最后时刻才靠“奇袭”取胜。

但是这个结果公布后,台湾网民却没有“胜利的喜悦”,据环球网报道,网友们对这次演习的结果,给予了以往更加猛烈的嘲讽,有网友说“这是一场自欺欺人的演习,自我安慰罢了”,还有网友说,“按照这个结果,台军是世界至少排名前五的强大军队”,“为何还要怕日本?赶紧拿回钓鱼岛”。

其实我们确实需要承认,这次“汉光演习”时,台军确实比以往要认真的多,当然的结果是要拿来哄对岸当局高兴的,最后时刻的奇袭,估计就是金手指,但是台军在这次演习中,遭遇最大的尴尬在于:没过几天,解放军就用一次规模庞大的军事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了,这次汉光演习就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15日,演习结束;18日,解放军杀到;如果这是一场实战,我们可能看到这样的结果:台军第1天大败、第2天溃败、第3天完蛋!这还是解放军“捆着手脚”跟他们打的结果,因为拿手好戏“东风洗地”并没有施展出来、歼-20和空警-2000这样的重磅武器还没有动用,更不要说射程覆盖整个台海上空的S-400和红旗-9B。

从18日至今,我们看到解放军出动的战斗机中,新锐的歼-16是主力,歼-10和歼-11两员老将压阵;前几天,大陆网民上传的视频显示,歼-20已经出现在衢州机场,那是对台一线机场,因此歼-20有没有前往台海“打卡”我们不得而知,对岸也肯定不知道,因为歼-20去了他们也不能发现。

解放军在对台行动中,展示出对制空权的绝对统治能力,让不少台湾民众发现,一旦爆发战争,很可能会变得跟2003年美军与伊拉克军队作战时一样轻松,唯一不同的是,当年伊拉克一些部队还有斗志与美军战斗,台军恐怕找不出一支这样的部队。

到了这个份上,对岸还在忙着焊井盖,但是解放军就在眼前,而且是在一场近乎于“实战”的情况下,碾压了对岸那支自我感觉良好的空军,台湾网民的恐惧和愤怒是可想而知的。

就在28日这天一大早,解放军战机再次进入台湾空域,虽然还是一架空潜-200,却让对岸的所有豪言壮语变成了笑话;这个笑话其实从18日就已经开始了,从一开始公布解放军所有战机的动向,到20日开始只敢在大半夜偷偷摸摸的宣布空潜-200的行动,这款飞机几乎成为了解放军嘲弄对岸的标志——只要台军发布这样的消息,外界的反应是:看,井蛙的空军又在装死。

长期以来,对岸当局,还有部分不良媒体恶意抹黑解放军的战斗力,给对岸民众造成了一种错觉,以为在美式武器的加持下,还有一战之力,现在无情的现实摆在面前:再多的武器、再多的保护费,也换不来一分一毫的安全,唯有统一之路才是他们唯一的活路。

雷霆手段方显菩萨心肠,解放军以武促统的用心良苦,对岸民众应该好好体会一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