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增援已到!2艘登陆舰抵达叙利亚 得大量坦克补充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虹摄库尔斯克

3月3日,据俄罗斯社交媒体拍摄的照片显示,一艘“蟾蜍”级大型坦克登陆舰从黑海出发,通过土耳其控制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前往叙利亚塔图斯的俄罗斯海军后勤补给站。这是数天里面第二艘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俄军坦克登陆舰,上周一艘“鳄鱼”级坦克登陆舰已经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并抵达叙利亚。

“蟾蜍”级坦克登陆舰的俄罗斯编号为775\/775II型,“蟾蜍”这一看上去很低劣的名称自然是北约的代号。这种登陆舰满载排水量达到4080吨,巨大的坦克舱室内可以装载10辆主战坦克和195名士兵,另一种方案是装载24辆装甲车和170名士兵。

目前黑海舰队拥有的远洋坦克登陆舰主要是“蟾蜍”级和“鳄鱼”级,相对于“鳄鱼”级,“蟾蜍”级拥有更完善的防御能力,装备有76毫米舰炮、防空导弹等,是目前俄军最主要的两栖作战舰船。

这是前期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的“鳄鱼”级坦克登陆舰,大家可以区别一下“鳄鱼”级和“蟾蜍”级之间的外形差别。叙利亚在伊德利卜前线的局势不容乐观,主要是由于土耳其插手后加大了对叙利亚政府军的打击。土耳其宣称已经消灭了2400余名政府军士兵,并摧毁了135辆叙利亚的坦克、77辆装甲运兵车。即使这份报告中有水分,也说明了叙利亚军队目前遇到的困境。

这么多技术装备的损失,必须要有后续支持才行。由于叙利亚多年战争,其后续储备的坦克装甲车辆已经显得有些不足,只有俄罗斯这一方可以提供充足的补给。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有成千上万辆各型坦克被封存,只需要简单修复后就能够提供给叙利亚军队。这些坦克主要包括老式的T-55、T-62和一部分T-72、T-90主战坦克。

要运送这些坦克,最好的办法其实不是坦克登陆舰,而是民用的滚转货船。不过,由于土耳其扼守博斯普鲁斯海峡,使用民用船只运送难保土耳其不会进行拦截并制造麻烦。这种情况下,只能够使用坦克登陆舰进行运输。

随着俄罗斯坦克登陆舰的抵达,叙利亚军队装备短缺的问题可能得到较大的缓解。这只是前两艘坦克登陆舰,后续可能还会有军舰抵达叙利亚,一旦支援的坦克装甲车辆充足并运往前线,叙利亚军队在休整后必将满血复活,能够再次抗击土耳其侵略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