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机太平洋坠海 日救援直升机第一时间抵达暴露了实力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美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获得了在第一岛链的驻军权,目前美军在第一岛链拥有众多的军事基地,部署有美军的各个军种。前不久美国海军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在从日本佐世保出发,开始了在2020年度的首次战斗部署行动,如今这艘携带F-35B闪电II战斗机的两栖攻击舰已经在琉球以东的太平洋上展开了训练活动,就在2020年1月25日,美国海军蓝岭号两栖攻击舰的一架MH-60S直升机在该海域突然坠海,当时机上5人全部落水,美国海军以及日本的相关力量迅速抵达该区域实施了救援行动。

在2020年1月25日的救援行动中,日本航空自卫队是第一个抵达事发现场的,当时使用UH-60直升机就起了落水的3人,随后美国海军的MH-60S直升机又救起了另外的2人,自此这次事故中落水的5人被全部救起,从这次日本航空自卫队的紧急出动到实施救援,已经暴露了日本背后的实力,尤其是日本的救援力量。这次不仅仅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力量实施救援,日本海上保安厅和日本海上自卫队都对美军实施了救援。

日本航空自卫的装备中,除了主力的各型战斗机和运输机之外,还有相当力量的救援力量,按照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规划,日本航空自卫队每个基地都是配备搜救队伍的,配备的机型包括U-125搜救飞机和UH-60搜救直升机,通过这两款机型的配合可以完成大部分的搜救工作,其中U-125是一款固定翼飞机,通过在目标区域上空的盘旋来确定救援的具体的方位,随后会向目标区域投送信标,而UH-60是负责具体的救援工作,包括利用索降来实施人员的直接帮助救援。

日本航空自卫队在每个基地配备的救援力量除了承担本基地的日常训练的紧急救援之外,也会实施对于其他状况的救援,包括这次美军的MH-60S直升机的坠海的救援,之前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A-18C/D战斗机和KC-130空中加油机相撞后的救援,也有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参与。从这次日本航空自卫队能够第一时间赶往美军MH-60S直升机的坠毁地点看,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救援实力不容忽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救援力量的训练是非常扎实的,从行动的速度上看要快于美国海军。

长期以来日本自卫队就与美军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平常的训练航也是有许多的互动,在琉球的嘉手纳美军基地就会有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机型的联合训练,同时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还会和美国空军的战斗机在平常也会有许多的互动,包括实施空中加油等训练。这次日本航空自卫队的UH-60直升机能够在第一时间出现在事发海域,与日本和美国在军事上平常的互动有很大的关系。日本航空自卫队目前已经装备有F-35A闪电II战斗机,这是一个向美军靠拢的步骤,这次美军直升机坠海五人落水,日本航空自卫队抢先一步,暴露了日本背后实力。文/AZ。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空中救援力量在自然灾害的时候也会实施救援行动,在2018年日本发生了台风侵袭和地震之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救援力量就大规模的出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