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伊朗何时造出核武?鹰派人物:按照这个速度,最快150天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锐评

最近一段时间,中东东火药桶一触即发,在美军杀死伊朗少将苏莱曼尼后,伊朗直接不忍了,十几枚弹道导弹骤然升空,直击美军两处军事基地,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军先前声称的“零伤亡”纯粹是谎话,十多名美军士兵重伤躺在重症监护室里,还有不少人轻中度脑震荡。一时间国际社会对美伊紧张氛围甚是担忧。

然而事实证明,美军下不了全面开战的决心,伊朗也没走到鱼死网破的地步,双方打完“口水仗”互相给个台阶下就完事了,那么伊朗受到“二号人物”遭暗杀、美军电子欺骗意外击落乌客机的屈辱,就这样善罢甘休吗?目前美国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经济制裁。

乌客机坠毁

最新消息表明,伊朗不会坐以待毙,也没有因为美军一时的“认怂”而掉以轻心。据媒体1月20日报道,伊朗外长表示,如果欧洲国家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伊朗将退出核不扩散条约。很明显,伊朗深知离心机、浓缩铀就是自己最后一道“护身符”,一旦这些研制核武器的设备被要求销毁,那么欧洲国家将无须担心本土遭到报复性打击,美军也不会那么束手束脚。

需要提到的是,以英法德为代表的欧洲国家,在伊核协议问题上一直持“怀柔”立场,和美国截然相反,一方面是欧洲国家需要每年从伊朗进口大量石油,如果伊朗石油被美国掌控,欧洲想要摆脱美国的“长臂管辖”就更难了,另一方面则是,伊朗拥有数以千计的弹道导弹,目前浓缩铀产量倍增,还即将使用提纯效果更好的IR-9离心机,因此伊朗造成核武器并非不可能。

浓缩铀提取设施

实际上,对于伊朗什么时候造出核武器的问题,有人给出了回答。前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伊朗问题鹰派戴维·奥尔布赖特说表示,按照当前速度,伊朗可能在5-10个月拥有900千克丰度为4.5%的浓缩铀,这些浓缩铀可以生产出一枚核弹所需的武器级高浓缩铀。换言之,如果伊朗核设施马力全开,最快150天就能造出核武器。

分析认为,伊朗是铁了心在研制核武器的道路上一条道走到黑,这也不难理解,伊朗和美国的军事实力差距过大,据公开数据显示,美军现役部队有135.9万,6000多辆主战坦克、近3900架战术作战飞机,反观伊朗,现役和预备役加起来才85.3万人,1513辆坦克、312架战术作战飞机,双方差距一目了然,而且以科技水平、作战体系优势,美军对付伊朗并不需要动用全部力量。

美军拥有大量战机

这样看来,留给美军和以色列的时间不多了,无论伊朗是吓唬人还是真有这个实力,美军和以色列都不能在作壁上观了,一旦伊朗真捣鼓出核武器,并将其交给胡塞武装或周边邻国,美军在中东地区的所有军事部署都将受到严重威胁,甚至美军全球军事战略也将因此而改变。

对此有人指出,或许伊朗少将遭暗杀、美军基地遇袭,只是全面战争爆发的前兆,不管美伊愿不愿意开战,利益相悖都将阻碍两国和平友好,而且别忘了,伊朗曾扬言,要在半小时把以色列从地球上抹去,面对伊朗的“终极杀器”,想必最紧张的那个一定是以色列。(解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