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送神难!驻日美军酗酒殴打日本警察 美军司令否认指控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吾评武愿

近日美军驻冲绳军事基地的3名美军士兵在醉酒之后打砸日本小酒楼,酒楼老板连忙报警通知警察来处理。但未曾想到的是,日本警察赶来之后,这3名美军士兵却不以为意,反而拿起地上的石子和棍棒打砸日本警察,殴打日本警察。随着赶来支援的日本警察越来越多,三人这才被控制并扭送至当地警察署。

事件爆发后,驻日美军司令部做出了调查,期间根据3名士兵提供的口供和调取的监控画面,驻日美军司令部认为日本警察署的指控是无效的,这3名美军士兵的行为举止不受日本宪法管辖,应交于美国军事机关单位做出处罚。

目前,这3名美军士兵已经安然无事,在走出日本警察署坐上美军军车时,这3名士兵还洋洋得意,不屑一顾的蔑视日本警察署,引起当地民众的愤怒。

对于日本民众而言,驻日美军士兵可以说是“请神容易送神难”。由于他们的驻军关系非常复杂,日本的法律体系无法奈何他们,所以驻日美军在日本寻衅滋事都是交由美军内部从轻发落。对于这些闹事的士兵来说,即使是如此,得到的处罚仅仅只是关1~3天的禁闭。禁闭期结束之后,他们又可以像往日那样继续生活。

但是对于民众而言,他们则是被欺凌的对象。长期以来,驻日美军无视居民的作息和生活规律,夜间起降战机和直升机引发强烈噪音。在马路上飙车鸣笛,对于看不惯的当地人往往是拳打脚踢。即使是冲绳当地的黑社会组织,也拿这些美军士兵没办法。在他们经营的浴室,酒店和饭店里,美军士兵经常会说一些带有侮辱性的词汇攻击日本民众和日本政府,引发的争议也往往是日本政府对民众道歉而收尾。

也因为受够了军纪散漫的美军士兵,日本民众经常在日本政府和驻日美军司令部前举行集会,要求美军撤出日本或转调他处。但是,作为战败国的日本,根本无法左右驻军的意向,尤其是现在日本在防务上对美国极为依赖的情况下,日本政府也只能选择忍气吞声,对于民众的指责和美军的施压,他们也是逆来顺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