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大人物刚走火箭弹就从天而降 目标直指美军驻扎基地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幸俊誉

自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矛盾爆发后,美国和伊拉克两国的关系就开始渐行渐远,美国想利用伊拉克的特殊地理位置,满足其对伊朗的打击,为此美方多次施压伊拉克,要求伊拉克在美国和伊朗之间做出选择,但是伊拉克却拒绝了美国的要求,伊拉克战争给其带来的打击不小,伊拉克不愿意再次陷入战争之中,而且帮助美国对付伊朗,肯定会恶化两伊之间的关系。

关系本就紧张起来,前不久美国从叙利亚撤军,撤离的美军更是直接进入了伊拉克,引起伊拉克的不满,伊拉克政府直接发声开始“赶人”,要求美军离开,美伊之间的关系再次恶化。

两国关系恶化,并不是美国想看到的,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副总统悄悄的对伊拉克进行了访问,彭斯的突然到来显然释放出不一样的信号,其在前往美军基地对当地美军进行慰问的同时,还同伊拉克总理进行通话,同时还向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人抛去橄榄枝,很明显此行是有意修复美伊之间的紧张关系。然而彭斯刚离开没几天,该美军基地就遭到火箭弹袭击。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称,伊拉克军方表示,日前多枚火箭弹砸向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正是彭斯到访的美军基地,随着多声巨响,爆炸发生,不过所幸暂未有人员受伤。

目前并不知道火箭弹的来源,也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出面认领这场袭击。这已经不是伊拉克境内的美军第一次遭到火箭弹袭击了,可以肯定的是,矛头就是美军,如今彭斯刚对该基地进行访问,随后就发生了爆炸,很明显是想借此机会宣泄度美军的不满,如此来看,此次袭击大概率和伊朗有关,是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民兵发起的,目的则是报复美国。

最近两个月伊拉克境内爆发严重的示威抗议活动,且一步步演变成暴乱,这场暴乱的示威者从最初反对伊拉克政府,到后来将矛头对准伊朗,甚至要求伊朗滚出去,明显是有人在背后煽风点火,而这个国家毋庸置疑,就是美国。

因为美国的原因,如今的伊朗和伊拉克两国关系正面临着重大考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副总统访问伊拉克,想要修复和伊拉克之间的关系,对伊朗极其不利,什叶派民兵肯定不会坐视不管,毕竟其走的都是亲伊朗路线,和伊朗关系交好,肯定不愿意美国和伊拉克之间的关系缓和,一旦双方关系缓和,伊朗的处境将会更加艰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