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航母真的只有11艘吗?其实远不止这么多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新闻

说到航母,我们都不陌生。随着社会的发展,拥有航母的国家越来越多。目前全球拥有航母的国家也在逐渐增加。美国我们知道,共有11艘现役航母,并且全部都是核动力航母,堪称世界海上霸主。

但很多人所不知道的是,其实美国并不仅仅只有11艘航母,真实的数量甚至要比我们想象的多很多。这里一定有朋友要问了,那他们其余的航母都在哪里呢?其实这些航母都被美国藏了起来。因为这些航母大都是一些并不受美国重视的常规动力航母。

二战时期的美国建造航母的速度是我们所想象不到的快,最快的时候可以做到一周就建出一艘航母。这是别国所做不到的。建造航母首先你要有足够的资金,这当然也是十分必要的一点。除此之外,还有更加高昂的维护保养费在等着你。所以,常常会有人说,造航母其实也是造得起的,但就是养不起。这其实也是导致很多国家无法拥有航母很重要的一点。

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美国在二战之后,便将当时建造的上百艘航母拆除了一部分,将能够用到的零件用到其余的军舰上去。到了和平时期,美国对外宣称这些航母都被拆除了,只有11艘核动力航母。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刚才也有说到,美国确实拆除了一部分,但还有一大部分都被他们隐藏了起来。毕竟未来的事情我们没有人可以预测到,如果未来有战争发生,美国的这些航母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再加上美国本身也是一个十分好战的国家。他们只需要给这些航母定期做一做保养。据说目前美国偷偷藏起来的航母有80艘左右。

说到这里,一定还会有人感到疑惑。就算是有战争发生,这些航母已经落后,并不一定会起到多大的用处。还不如直接将他们出售给其他国家。既可以挣钱,而且也不再需要花费高昂的维修费了。其实这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我们知道目前世界上能够建造航母的国家并不多,所以一个国家能够拥有航母还是占据优势的。美国如果将航母出售出去,那就相当于将航母技术卖给了别人,这对于美国来说会构成威胁。

所以,美国宁愿自己私藏起来,也不会卖给别国。至少这样是可以保证自己军事强国的地位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