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唯一不受到保护的兵种 一旦被俘虏就会被处死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官夏山

战争对于士兵来说是一件非常残酷的事情,因为一旦开战就意味着有伤亡发生。一些被俘虏的士兵更是会遭到各种各样的折磨,他们所受到的非人道待遇甚至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因此很多国家签订了国际公约,要求保护被俘虏的士兵。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兵种都会受到保护,放眼全球,就有唯一一个不受到保护的兵种,一旦被俘虏,就会被处死,各国已达成共识。

雇佣兵

这个兵种就是雇佣兵。其实雇佣兵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在现代战争中,他们仍然活跃在各个战场之上,许多企业或者重要人士都会雇佣一些私人安保力量保证自己的安全。除此之外,一些国家的正规军队也会雇佣一些雇佣兵,比如英国就曾大量雇佣来自尼泊尔的雇佣兵;美国在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时,也雇佣了许多安保公司的雇佣兵。

这是因为这些雇佣兵不具有士兵身份,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而且他们如果出现伤亡,也不会引起巨大的舆论压力。不过这些雇佣兵生存空间非常有限,而且各国都严令禁止雇佣兵这一个职业。如今各国达成了共识,一旦俘虏了雇佣兵,就会将他们立即处死。这一点也符合国际公约的规定,因为根据国际公约只保障各国正规部队士兵的权利,却没有对雇佣兵的保护达成任何共识。

雇佣兵

因此如果有雇佣兵被俘虏之后,往往下场非常惨。但是在丰厚的利润驱使之下,这些雇佣兵并没有受到任何的打击,他们甚至愈发嚣张。美国的黑水公司甚至还提出将阿富汗战争私有化,由美国政府拨款,让安保公司的雇佣兵前往前线作战,这样美国士兵便可以安全回家。雇佣兵的野心可见一斑,看来各国打击雇佣兵的嚣张气焰是非常有必要的。

雇佣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