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北约峰会再谈反恐陈词滥调 却制造一个又一个“敌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本周北约峰会上的分歧和仇恨是无法掩盖的,即使是面对勉强的“团结”的呼声。以美国为首的军事联盟是一种早已灭绝的恐龙。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为期两天、由英国主办的峰会接近尾声之际,尽其所能唤起一种团结感。这一事件原本是为了庆祝北约成立70周年。

北约峰会远非一场“生日快乐”的聚会,而是陷入了一场充满争吵和嘲讽的尴尬闹剧。视频显示,法国、英国和加拿大领导人在特朗普杂乱的新闻发布会上取笑他。特朗普随后回击,指责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两面派”。

此外,法国和土耳其之间还发生了其它争执,起因是安卡拉方面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的军事入侵。法国和美国将库尔德武装视为盟友。土耳其也因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系统而受到指责。

然而,最大的冲突发生在特朗普和法国的马克龙之间。马克龙因为最近在媒体上发表的有关北约“脑死亡”的言论而受到特朗普的指责。特朗普表示,这些言论“非常、非常下流”、“无礼”。马克龙在他们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愤怒地表示,他坚持先前的批评言论。

这是令人尴尬的事情,尤其是特朗普本人过去曾多次贬低北约是“过时的”。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试图缓和紧张的关系,他声称:“北约是历史上最成功的联盟,因为我们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他接着说,这个由29个国家组成的军事集团“灵活、积极……适应”。

此前他曾指出,北约的军事开支总额将大幅增加。斯托尔滕贝格说,到2024年,北约将在目前1万亿美元的基础上再拨款4000亿美元。

北约的总预算已经是俄罗斯的20倍,中国的5倍。

这与“敏捷”或“适应”无关。北约一贯的做法是: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扩大其军事力量,故意破坏安全稳定,从而制造“需要”应对的“挑战”。

在今年的峰会上,北约领导人“首次”将中国视为集体安全挑战。他们还讨论了使军事技术成为“可操作领域”的问题。

当然,俄罗斯是历史悠久的“妖怪”,斯托尔滕贝格谈到要在俄罗斯边境增加兵力,以“保护波兰和波罗的海地区”。

在伦敦附近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峰会上,还有一些象征性的关于“打击恐怖主义”的声明。

但是,“反恐”的陈词滥调掩盖不了北约的根本目的,即扩张主义和制造国际紧张局势、冲突和敌人,或者更客气地说,“对手”。

1949年至1991年,北约成立时只有12个成员国。该组织的任务是“保卫”欧洲不受苏联的攻击。即便是在冷战的几十年里,这种说法也总是言过其实。随着前苏联和华沙条约的解体,北约的规模扩大了一倍多,有17个新成员国,其中大部分都靠近俄罗斯边境。随着格鲁吉亚和乌克兰未来加入的传言,扩张仍在继续。

上世纪90年代末,不是俄罗斯袭击了前南斯拉夫和巴尔干半岛,也不是俄罗斯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发动了政权更迭战争。2014年,并不是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了政变。自苏联解体以来,在过去三十年的混乱中,北约无情地增加了对外战争,破坏了整个世界的稳定。

将中国和太空军事化作为其任务的新任务,这是北约寻求扩大其真正的“不安全议程”,与其维护全球安全的官方主张形成对比。

事实是,北约是一个军事工业综合体的前沿组织,它推动着北美和欧洲(但主要是美国)的资本主义经济。如果没有北约每年1万亿美元的支出(很快将进一步增加),美国及其盟国的军事化经济将在缺乏大规模公共补贴的情况下举步维艰。

如果北约被解散,美国及其盟友的战时经济将停止,那么更文明的经济将带来更大的社会平等和民主,这是西方富豪国家所不能容忍的。

北约的恐龙正在缓慢前行…但随之而来的贫困灾难和不可持续的国际紧张局势表明,这种动物很快就要走向迟到已久的灭绝,或者这个星球就会因为它的暴怒而毁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