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70年了,北约目标:让世界更和平!这是一个笑话?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谷火平

1949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美国华盛顿签署成立,该组织随后迅速形成了一个军事集团用来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军事实力和世界影响力都迅速崛起的苏联进行对抗,在冷战的数十年之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与华沙条约组织的军事对峙一直是世界和平的最不安定因素,几次柏林危机都差点酿成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发生。

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原本北约就没有继续存在下去的必要性,然而这个组织做的事情与现实的趋势恰恰相反,他们不仅没有宣告解散,而且还吸纳了一大批新的东欧成员国。

这些东欧成员国大部分是前苏联的卫星国,他们脱离了莫斯科的统治之后,就迅速改旗易帜加入到对抗俄罗斯的阵营。我们可以看到苏联解体已经20多年了,然而北约的东扩步伐从来没有停止过,他们这种痛打落水狗的思维方式让北约毫无疑问变成了世界和平的最大敌人。

1999年科索沃战争,2003年伊拉克战争乃至后来的利比亚战争和叙利亚战争中无时无刻不充斥着北约的身影,这些经历过北约战争摧残的国家时至今日没有一个不是饿殍遍野四分五裂。

随着时间的推移,北约也迎来了自己的70周岁生日。然而日前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的北约成立70周年峰会上,其各个成员国却联手上演了一出“拆台”闹剧。其中尤其以法国和美国的矛盾最为突出,不久之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就曾经抛出过北约“脑死亡”言论来形容如今北约内部的四分五裂和内讧不断的现实,结果这番言论随即就招致了美国的激烈反应,此次北约峰会就成为了特朗普和马克龙“对线”的战场。

特朗普一面批评马克龙的“不当言论”,一面主动在美法两国的分歧上制造矛盾争端(问题主要集中在于军费开支和土耳其问题),特朗普甚至威胁马克龙表示:他手上有一群“棒棒的”ISIS武装分子,他随时可以将这些人送回法国。事实上美法两国的矛盾,只不过是如今北约内部各怀鬼胎的一个缩影而已,作为北约老大的美国人想要继续强化美国在整个北约阵营中的影响力,然而他们唯一的手段就是拿军费来说事,早在2014年北约就确定了,在10年的时间之内将成员国的军费开支提升到GDP的2%以上,然而迄今为止达到这一目标的只有身处“抗俄前线”上的几个国家(比如波兰),特朗普自然是怒火中烧。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法国和德国一直在试图保持自身政策的完整性以免彻底沦为美国傀儡,然而自从马克龙抛出所谓的脑死亡言论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却认为此番言论“言过其实”,这下两个原本要打造“欧洲联军”的国家也出现了关系的裂缝。除此之外,在马克龙眼中北约脑死亡的罪魁祸首土耳其俨然成为了北约内部最不安定的因素,其坚持购买S-400防空导弹的行为极有可能形成破窗效应。最后便是英国脱欧带来的剧烈影响,要知道,绝大多数北约的欧洲成员国都是欧盟成员,作为欧洲经济佼佼者的英国主动跑路,那其他国家会怎么想?

值得一提的是,北约一直宣称的目标是让“世界和平”,除去北约主动发动的几场战争不谈,如今死死抱着霸权主义思维不放甚至自己内部都差点要打起来的北约(美国此前宣称一旦土耳其激活俄制S-400导弹的话,就会启动《敌对国家制裁法案》来针对土耳其)还想要让世界和平?对于这种言论,我们把它当笑话看就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