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伊朗大批导弹进邻国 美情报官员:能轻松轰炸以色列首都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天空

2019年12月5日,《纽约时报》援引美国情报部门的内部消息披露,伊朗正在利用伊拉克目前的动荡局势,秘密向其国内运送大批短程弹道导弹。虽然文章没有点名伊朗将何款导弹藏匿在伊拉克,但是美国情报官员认为,即使这些短程导弹射程只有600英里,也意味着从伊拉克发射导弹就可以轻松轰炸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甚至用于袭击以色列的美军基地。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于周三向英国路透社透露,过去一个月的情报表明,在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人员的帮助下,伊朗正在向伊拉克转移导弹部队以及导弹,并了秘密的短程弹道导弹武器库。

目前,美国和以色列方面均不清楚伊朗打算如何处理使用这些导弹。《华尔街日报》指出,对于伊朗而言,把导弹存储在国外秘密基地具有许多优势,“一旦美国或以色列对伊朗发动袭击,伊朗军方就可以利用隐藏在伊拉克的导弹,对以色列或美国驻中东军事基地发起报复性打击。”

伊朗的导弹力量非常强大,连美国五角大楼都公开承认伊朗的导弹力量“中东最大”。2019年11月20日,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披露,美国国防部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尽管华盛顿实行了数十年制裁,但是伊朗的导弹力量的规模和复杂程度仍在增长,导弹库比任何其他中东国家都要大,其远程打击能力能轻松覆盖美军基地,以及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等国。

值得注意的事,上周晚些时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Qassem Soleimani将军曾秘密出现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并会见了伊拉克总理阿迪尔·阿卜杜勒。

伊朗对自身导弹实力有着清醒的认识,并凭借此与美国和以色列叫板。以色列时报,12月2日报道称,伊朗阿拉赫努尔·诺罗拉希将军日前在南部城市布什尔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公开表示,伊朗是仅次于美俄中的世界第四导弹力量,上百个导弹基地和发射场能够每天发射20,000枚导弹,轻松轰炸美国在中东的21个军事基地。此前,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也曾公开撂狠话表示,只要以色列敢轻举妄动,就会把特拉维夫“夷为平地”。

伊朗是否真的把大批导弹藏匿在伊拉克尚不得而知,但是美国放出这样的消息一定是别有用心,自然是为了挑起以色列对伊朗的仇恨。近期,美国已经宣布向中东增派3,000名士兵,两个战斗机中队,一个远征机翼,两个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等,还不停挑唆以色列防备伊朗可能发起的导弹袭击。

12月5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本在里斯本与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会晤,对特朗普总统持续向伊朗施加压力表示欢迎,并表示美国和以色列加强合作,以对抗伊朗在中东的扩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