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珍珠港突发枪击 一名水兵枪杀两男子并饮弹自尽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隆烨烨

对于美国国内来说,连续不断地枪击案是美国的“心病”,枪击案频发让美国人心惶惶,而就在最近又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而这回,持枪的枪手是一名美国的士兵。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5日的报道,就在北京时间当天上午8时30分,美国珍珠港突然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水兵枪杀两男子并饮弹自尽。据悉,这起事件发生在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的海军造船厂内,当时这名水兵直接开枪击倒三人,其中两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另外一名伤者仍然在接受治疗。目前,这名枪手的作案动机还不清楚。

事件爆发后,影响极其恶劣,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一度遭到关停,就连附近麦当劳也遭到了封锁,一段时间后才重新开放。据了解,这三名平民是海军造船厂的雇员,目前基地里还有66000名员工(包括军人)。

有专家指出,美军现役士兵拔枪向自己人射击,这与压力过大有很大关系。事实上,美军内部出现这样的行为已经不止一次两次了。尤其是战争年代,美军在越战时就出现过士兵压力过大向自己同伴开枪造成不小伤亡的情况,这在现在仍有可能发生。由于战争的残酷,许多士兵需要保证精神高度紧张,这种紧张过渡之后一旦突然松懈下来,就会有一些精神崩溃的迹象。

而现在的美军在世界各地的冲突中皆有参与,也就是说,这些军人一直以来都是保持着战场的习惯。而到了基地内可能并没有调整过来,遇见一些事情就容易出现过激的行为,海军尤甚。对于这些士兵而言,那些战场上的负面情绪根本没有办法释放出去,也就渐渐变得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显然,这起事件暴露出了美军在士兵心理问题上缺乏关心。就目前来说,美国是参与现代战争最多的国家。虽然积累了许多战争经验,但是士兵的心理疏导一直是出于空白阶段,不然也不会出现那么多老兵PTSD的症状。从现状来说,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建立科学的心理辅导体系,除此之外也可以避免发动战争,这样就能从根本上杜绝压力过大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