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偷鸡不成蚀把米!美使坏失败又被伊朗索赔1300亿美元损失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幸俊誉

美国向来喜欢干预它国事务,也被外界称为是“世界警察”,不过其还真把自己当世界警察了,日前就公然干涉伊朗国家事务,并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据媒体方面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在近日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措施,而原因是美国认为伊朗政府在处理暴乱时,抓捕将近7000名示威者,同时还造成了1000多人死亡,此次被制裁的是伊朗的大德黑兰中央监狱和伊朗最大的女子监狱沙克监狱。美方表示,这两座监狱里面的卫生状况令人无法忍受,且早前还曾传出存在酷刑和虐待的现象。

不得不说,美国再一次刷新了各国的三观,其找出那么多理由,并再次将制裁大棒砸向伊朗,目的就是想对伊朗造成打击。此次伊朗境内之所以爆发如此严重的示威抗议活动,完全是美国一手造成的,若不是美国在背后进行煽风点火,并将自己的人安插在伊朗境内,这场示威活动不会演变成暴乱,更不会有那么多示威者惨死。

在示威活动爆发初期,伊朗就曾发声要求外部势力不要干涉伊朗暴乱,但是美国却无视警告,这些被逮捕以及死亡的示威者可以说都是拜美国所赐,美国非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还倒打一耙,对伊朗进行指责,如今还要对伊朗实施制裁。

不过此次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实际上也反映出如今美国除了对伊朗实施制裁已经无计可施了。自从美伊矛盾爆发后,美方不断宣布制裁伊朗的消息,试图彻底将伊朗逼入死角,让伊朗向其服输,但没料到德黑兰却是个强硬派,制裁非但没能击垮伊朗,反倒还激起了伊朗的斗志,伊朗多次采取行动威胁美国。

美国在伊朗境内制造暴乱,想要借机将伊朗局势搅得一团糟,然而没想到,伊朗不仅在短时间内平息了这场暴乱,其还向美国发出了警告,近日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还要求美方对近日伊朗境内爆发的骚乱造成的损失赔偿1300亿美元。

原本制造混乱是想打击伊朗,如今不仅没能打击到伊朗,反而还导致自己折损多名间谍,同时还面临着伊朗的高额索赔,美国肯定咽不下这口气,开始想办法打击伊朗,但是伊朗刚刚才向美方发出导弹警告,即便是强大的美国依然是有所顾虑,其不能在军事上打击伊朗,只能采取制裁措施了,不过伊朗也不是善茬,美国制裁伊朗,伊朗必定会采取反击措施的。

美国和伊朗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进行正面交锋了,如今两国再次针锋相对,恐怕中东地区又要变天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