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曾经嚣张不多年后还要那么拽?日本根本不是俄罗斯对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日本曾经具有亚洲最强的军事力量,二战时期也凭借其强大的军事力量对亚洲多国进行了军事入侵,也和美国爆发过直接军事冲突,但是这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情,曾经的辉煌不是注定多年以后依然那么拽。随着日本直升机航母改进方案提上日程,F-35B在未来很可能出现在出云级上。这将大幅提升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实力,而北方四岛一直都是日俄领土争议的焦点,日本有了航母有了第五代舰载机就能对俄罗斯海军形成优势了?就敢去俄罗斯家门口耀武扬威了?实话实说,就算是美国去俄罗斯家门口转圈圈都得掂量掂量,不是你日本有几架F-35B就可以为所欲为。

日本现在的海上实力的确说得过去,有4艘直升机驱逐舰、20多艘导弹驱逐舰还有一定数量的护航驱逐舰、18艘柴电攻击潜艇、船坞登陆舰数艘等等,虽然日本也有小几百架战斗机,反潜巡逻机也不少,质量水平也算得上出色,但是看看俄罗斯的家底,不是你有一定数量的优势武器就能在大面上占据主动的。俄罗斯武器装备尤其是海上武器装备素来都是针对美国而设计的,譬如彼得大帝号上的P-700重型反舰导弹、图-22M3携带的KH-32都具备对大型水面舰艇的毁灭能力,如果想利用空军攻击俄罗斯军事基地,俄罗斯的截击机可不是吃闲饭的。而加之俄罗斯在未来也会部署S-500防空导弹系统,日本想要利用其海上力量对俄罗斯达到威慑而让俄罗斯在北方四岛上让步基本就是痴人做梦。

在叙利亚内战之前,很多人认为俄罗斯的水上打击能力十分薄弱,事实是俄罗斯用几百吨的小型水面舰艇就可以发射超千公里的对地巡航导弹,可见俄罗斯的水面舰艇火力打击能力可不是盖的。加之中导限制已经丧失,俄罗斯多型导弹随便一改就具备近程打击能力,日本胆敢和俄罗斯交手,那就得考量下本土会不会被导弹袭击。

俄罗斯现在已经无航母可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没个一年半载也是出不了船坞,但是这不代表俄罗斯水面舰艇止步不前,日前,俄罗斯宣布将开建4艘两栖攻击舰,可能体积不如法国西北风级,但是俄罗斯的确有能力建造此类舰艇。而两栖攻击舰一旦建成,日本对于俄罗斯的海上优势也就大幅缩小。实际上虽然日本现在有不少阿里伯克级驱逐舰以及改进国产版,但是大部分没有攻击性武器,对俄罗斯并不会造成什么实质威胁。当然不能排除在局势紧张临近擦枪走火的时候美国就不提供攻击性武器,说到底日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日本背后的美国。

与国作战最好是料敌从宽,但是对日本实际上没必要,日本目前的主要军事装备都是来自美国和欧洲,俄罗斯自然也不怕日本而是要担忧日本背后的美国,别说一个日本,如果北约没有美国,俄罗斯又会把哪个北约成员国放在眼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