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台当局又在出洋相!大陆网友一句调侃话,竟被当了真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阿尔法军事

“卧底”身份被曝光,空心毒菜辟谣忙。急求脸书堵民声,风声鹤唳出洋相。

据观察者网10月22日消息,台“调查局”21日发布新闻,他们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查获两条“假消息”:一则是指控蔡英文将台岛卖给日、美的视频,另一则是“蔡英文为大陆在台潜伏卧底人才”的消息。

这两则消息引起蔡当局极度恐慌,指责大陆黑客制作假消息影响台选举公平和安全,台“调查局”将全力侦办假消息案件,并发函给脸书台分公司要求下架。

不知从哪个具体时间起,蔡英文被大陆网民调侃为派过去的“卧底”。尽管是大陆网友的调侃之举,却被蔡英文当了真,而且在“大选”日益临近之际,蔡当局还煞有介事地要求脸书删帖,其举动非常可笑。

大陆网友之所以调侃蔡英文为“卧底”,主要原因在于蔡当局自身。在蔡英文执政这三年多来——

一是台“外交”遭遇前所未有的惨败。尽管蔡当局不计成本地“撒币”,但仍阻止不了一个中国共识在国际上被越来越多国家接受,接连7个所谓“邦交国”与台“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蔡当局因此创造了执政时间最短、“断交”数量最多的纪录。以这个趋势下去,台岛就要变成“零邦交”了。

二是台所谓的“国际空间”被进一步压缩。蔡当局拒不承认代表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两岸政治互信基础被破坏,马英九执政时期台岛能参加的国际组织和会议,现在几乎都对其关上了大门。比如国际刑警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世界民航组织等,更别说联合国了。在联大会议上,“挺台”的国家也越来越少。

三是有关台岛的错误标识逐个被纠正。随着大陆市场潜力的释放,基本上所有跨国公司都想来大陆“淘金”,但前提是严格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在经济利益面前他们只好向道德与良知低头,陆续纠正对台岛的错误标识,即便最强硬的3家美航企也在大陆最后通牒下纠正了错误标识。

四是岛内经济惨重损失,让台民众认识到大陆的重要作用。影响最明显的,是台岛旅游观光业,2015年赴台游陆客达418万,随后因为蔡英文上台而逐年减少,今年大陆政府更是作出从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赴台个人游试点,国庆“黄金周”赴台游陆客数量仅为平时的三分之一。照这个趋势下去,岛内旅游观光业的苦日子还在后面。

五是蔡当局的分裂行径迫使大陆对台海局势的控制得到加强。由于台分裂分子嚣张气焰以及勾结域外势力企图分裂国家的行径,大陆强化了在台海的军事存在,军机、军舰实现常态化绕岛巡航,“辽宁号”航母编队时不时到台海溜达一圈,所谓的“台海中线”也被实力破解,极大震慑了岛内分裂势力,域外国家武力介入台海问题的势头也被遏制。

六是“转型正义”斗倒了国民党,也弄臭了民进党。民进党上台以后,以“转型正义”为由,对政治对手国民党发起全面围剿,争夺权势岗位,没收国民党党产,打压统派人士……国民党这个曾经的“庞然大物”最惨时连工资都发不出,连一个台农经理的位置也保不住。民进党表面上赢了,但是全台民众也见识到了民进党的肮脏手段和无耻程度。更别说蔡当局曝出的“私烟案”“地铁掉包案”等丑闻,让民进党名声臭不可闻。

……

蔡当局的所作所为,挑破了国民党苦心孤诣营造的“不独不武不统”的窗户纸,逼迫大陆不得不多方面采取措施遏制分裂势力;民进党也没能实现其“最高宗旨”,反倒使台民众开始认识到国家统一才是台岛唯一出路。大陆人民也认识到,要实现国家统一,把希望寄托在岛内哪方势力上都是不可能的,只有自身发展强大了,才能让台民众主动选择统一道路。

从这个角度来看,蔡英文确实加速了国家统一进程,所以大陆网友才调侃她是“卧底”。其实,在大陆网友看来,岛内政治斗争比“宫斗剧”还要辣眼睛,都是抱着娱乐心态来看岛内政客互撕。

真没必要太较真,不过这恰恰反映了两岸在心态上的差距。无疑,大陆民众在心态上就已经碾压了台岛。

蔡当局如此郑重其事地宣称网友贴文为“假消息”,台岛引以为豪的“言论自由”去哪了?(作者:鱼大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