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欢送仪式!库尔德人用石块垃圾砸向装甲车 美军沉默以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空军世界加特林

据美媒22日报道,美国几百名士兵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出时,遭遇愤怒的库尔德人投掷垃圾、杂物、石块!

库尔德人愤怒的表达了对美国背叛自己的鄙视!

叙利亚SANA通讯社发布的视频显示,库尔德居民向美军战车投掷杂物。在全过程中美军保持沉默,并未离开战车,也没有采取任何警告行动,最终美军部分车辆倒车、改道行驶。

美国军队正在从叙利亚撤离,进入伊拉克,这是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下令从叙利亚全面撤军行动的一部分。这一决定令土耳其可以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发起进攻,多年来叙利亚自卫队等库尔德武装一直是美国军队打击伊斯兰国的盟友。

在车队经过一些库尔德人地区时,当地居民向美军车辆投掷杂物。石头飞向美军装甲车。

周一早些时候,100多辆美军汽车从叙利亚东北部进入伊拉克。根据与华盛顿达成的协议,土耳其同意暂停进攻5天。

因为反对声浪不断,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周一表示,五角大楼正在考虑在叙利亚东北部油田附近部署一些美军,与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武装力量(SDF)并肩作战,以帮助库尔德武装阻止伊斯兰国激进分子获得石油产区。

停火协议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到期。此前不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将在俄罗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会晤时,讨论该地区的下一步行动。

埃斯珀在访问阿富汗期间对记者说,虽然美国正在撤军,但是一些部队仍然和盟友部队留在油田附近,而且各方已经讨论过把一些部队留在那里的问题。

他表示,这是一种可行的选择,“在人员数字或类似的问题上”还没有做出决定。他补充说,五角大楼的工作是考虑不同的选择。埃斯珀说:“目前我们的部队驻扎在该地区附近的几个城市。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阻止ISIS(伊斯兰国)和其他任何想要利用这些石油收入来进行恶意活动的组织。”

特朗普的撤军决定,开启了叙利亚八年多战争的新篇章,促使土耳其、大马士革政府及其盟友俄罗斯急于填补美国留下的真空。

特朗普的决定受到华盛顿和其他地方的批评,称这是对库尔德盟友的背叛。多年来,库尔德盟友一直在相关的石油储量和农产丰富的地区与美军并肩作战。

居民愤怒的指责美军。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周日晚间报道称,特朗普现在倾向于一项新的军事计划,即在叙利亚东部靠近伊拉克边境的地方保留约200名美军。白宫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此外,美国官员已经确定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府军在5月19日对伊德利布省反对派部队袭击中使用了氯气化学武器。自今年4月以来,阿萨德政府军对反对派控制的叙利亚西北部地区发动猛烈攻击,摧毁许多城镇和村庄,导致上千平民死亡,数十万人流离失所。正在纽约出席联大会议的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阿萨德政权要对无数的暴行负责,其中一些暴行已上升到了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的程度。”

今年5月,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收到了在叙利亚西北部发生化武袭击相关报告。但当时没有得出明确的结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7年曾下令向叙利亚发射59枚巡航导弹,以打击叙利亚政府当年4月在伊德利布省使用沙林毒气杀害反对派军人和平民。2018年4月,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发动了空袭,以“惩罚”阿萨德政权涉嫌使用化学武器。

对于这次阿萨德政权再度使用化武,蓬佩奥并未透露美国将作出何种反应。但蓬佩奥警告:“叙利亚应该知道,而全世界也应该认清一个事实,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制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说:“我们知道特朗普总统,非常积极地保护世界免受化学武器伤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