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亲密盟友成最大对手,博尔顿疯狂报复直插特朗普最大软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图为博尔顿

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因为矛盾重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解雇安全顾问博尔顿,而博尔顿刚被炒鱿鱼,就开始放出狠招疯狂报复特朗普,最近博尔顿宣布将支持特朗普的竞争对手参加下次的美国总统大选,直插特朗普最大软肋,这两个原本的亲密盟友现在成了最大对手,看来他们已经彻底反目成仇了。

图为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虽然博尔顿是特朗普在撤掉首任国家安全顾问后才任命的第2任安全顾问,但显然最近这位鹰派中的鹰派和特朗普的意见也并不相符合,双方陷入了互相指责的状态,一方指责对方过于咄咄逼人,应该放松对伊朗的制裁,给其机会谈判,而另一方则认为应当直接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嫌弃特朗普过于软弱。类似的分歧还有很多次,这些分歧导致了双方最终的分道扬镳。

但被特朗普要求辞职的博尔顿却突然转变了态度,开始瞄准特朗普最大软肋,也就是特朗普很快就将迎来的2020年总统大选,在即将迎来大选的关键时刻,博尔顿突然宣布支持另外5名共和党内部的候选人,这对特朗普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打击,失去了博尔顿的支持,接下来的选举难度显然又要增大。

图为博尔顿

实际上对于博尔顿来说,支持这五名候选人除了能够对特朗普发起报复之外,如果这5名候选人其中一名登上了总统宝座,在选举阶段就支持他们的自己,肯定会获得又一次提拔,甚至有可能再度出任国家安全顾问,因为他支持的这几位候选人,基本都在对伊朗和对外外交方面是与自己持相同意见的,这样自己再度担任顾问就不用担心又一次被开除了。这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但如果这些博尔顿支持的候选人在大选当中成功夺得美国总统的位置,那么对于全球国家来说都非常不妙,因为博尔顿的所谓外交政策异常强悍,早在叙利亚和北韩等问题上他都支持直接动武而非和平谈判的方案,可以说一旦他重新上任,伊朗等国将遇上更加紧张的局势,博尔顿很有可能会让美国进入战争状态。

图为特朗普

总而言之,博尔顿虽然被特朗普开除,但马上恢复原先工作的他宣布支持5位新的共和党竞选者,除了打击特朗普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这5位,只要有任何一位成功当上总统,他就能又重新担任安全顾问,实现自己一直以来的对伊朗主张,这对伊朗来说恐怕不会是个好消息,对特朗普来说同样也不是个好消息,失去了他的支持。特朗普的竞争力自然也小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