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对中国无人机下手!疯了吗?全美几乎都在用中国造产品啊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前沿哨所


大疆无人机

美国人忍耐不住冲动,在美国最高统帅亲口答应的华为问题尚未解决之际,又对中国无人机企业大疆下手,美国人这是疯了吗?要知道大疆无人机是全美国使用最广泛的无人机,且大疆在美销售的无人机准备在美国工厂生产。

如果说华为5G技术独步全球,且进一步扩大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让美军的监听、监视情报工作受阻,引发了美军的反弹,进一步让美国人丧失理智对华为下手,这虽然是一件丧心病狂的事件,但是还能理解美国的幼稚。

但是对大疆下手的理由也是安全问题,就让人感觉美国人真的没救了。美国公共安全机构CAPE作为一家大疆无人机应用提供商,基本同大疆无人机没有什么关系,都是大疆的客户选择是否购买这个应用。相当于,我们使用手机,在应用市场上购买应用一样,这同大疆无人机有什么关系?


大疆无人机

况且大疆优秀性能已经经住了美国人以及全球人士用“买单”投票支持,其安全性能也经得住美国所有的安全机构检验,稍早前,美国人对大疆无人机检查了个低朝天,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宣布大疆安全可靠。

大疆无人机在此前也向美国人示好了,在美国建厂生产无人机,这算是非常配合了,但是很明显,这样的配合也不能期望一个病入膏肓的人理性对待。

中国产无人机已经是世界上最重要也是最优秀的产品,占据全球70%以上市场份额。这是民用无人机市场数据,实际上,大疆无人机的性能和安全过硬,成为多国军队必备装备之一。一款无意在军工发展的民用产品,硬是被各国军队的购买整成了准军用产品,也足见其质量和安全经得住检验。


美军使用大疆无人机

美军也是大疆无人机的客户,在2017年,美国国防部宣布禁止军队使用大疆无人机,一度遭到了美军部队的抗议,在经过严格审查之后,部分美军恢复了使用大疆无人机。

在这样的势态下,美国一家公共安全机构凭什么构陷大疆无人机有安全问题?

分析称,这家CAPE公共安全机构,实际上可以视为美国情报机构的一个分支,或许是他们因为大疆太过安全,他们无法找到和利用其中后门来窥探情报,导致恼羞成怒。这同华为的遭遇一样,美军的情报机构因为华为的普及,阻碍了他们对全球进行监听、监视,才做出幼稚的打压决定。


大疆无人机

另外,CAPE所谓的“断供”大疆实际上对大疆无人机没有什么影响,就如手机上少了某一款应用,马上就有其他应用替代。充其量CAPE只不过接着目前美国不良风气进行一种蹭热度的炒作。

再者,大疆无人机占据美国70%以上的市场份额,已经在美国的很多领域是不可替代的科技产品。这同华为还不太一样,华为在过去5年,一直遭到美国的打压,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还很小。美国人对大疆下手,是准备将军用无人机民用化吗?在军用无人机领域,美国人还是很厉害的,但是在民用无人机领域,美国有拿得出手的东西吗?(再言)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