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绝密飞机太空飞行时被拍 可能暴露深层次秘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谷火平

作为在全球航空航天上技术最为发达的国家美国,其早在冷战时期,就曾经试图将太空项目转化为军事能力,从而能够更加有优势的制霸全球。美国人一直这样努力,其收获无疑也是很丰硕的。比如,美国遍布地球轨道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就将美军的各种高科技武器带入了精确打击的层面上,可以说是战争的倍增器。其发展太空项目中的火箭技术为其弹道导弹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助力,这些都是构成美国军事优势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即便是这样,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最为强大的国家,他仍然没有放弃在这方面的追求,一直打算将太空项目进行军事化的应用。这其中,X-37B飞机就是美国空军的一项密级非常高的飞机项目。


X-37B飞机来源于美国宇航局的X-37航天飞机项目,在2006年的时候,这一项目被美国的空军接管。美国空军开始研发基于军事应用的X-37B飞机项目,并将其列为美军最为机密的军事项目。截止到目前没有任何关于X-37B的信息被证实过,这也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从美军主动发出的消息来看,其主要是为了研发下一代无人飞行器的平台。但是在众多军事专家那里却有不同的解读,首先该飞行器是一款无人军用的宇宙飞行器,在未来该飞行器极有可能成为美军运输太空武器的系统,成为美军在太空中部署军事侦察卫星和超远距离的军用传感器系统的工具,这对于其他大国来说绝对不是好事,如果美国人这个目标达成了,其必将站在更高层次上来进行以后的战争,这也必将使技术优势本来就比较强大的美军会更上一层楼,未来其更加难以制衡。


因此,对于X-37B项目的各种猜疑也就接踵而来,大家都想知道这背后的秘密究竟是什么,以便提前做好应对。自美国空军接手X-37项目之后,其行踪也是比较隐秘的,首架X-37B在2010年发射,在太空中停留了224天,之后美国连续发射X-37B,其在2017年发射的第5架X-37B飞机运行时间更长,至今已经达到了20多个月,还照样在太空中遨游。因此,对于X-37B飞机的寻找,不仅在各国展开,而且还有天文爱好者参与到里面来。这其中,荷兰的天文学家范德伯格就发挥了其不屈不挠的精神,死扛着要寻找美国的X-37B飞机,最终竟然获得了成功。


据悉,范德伯格早在今年的5月份就曾经发现过美军X-37B军用航天飞机,但是在连续追踪一个月之后,X-37 B在一次变轨之后就被跟丢了,范德伯格不信这个邪,在众多业余的天文爱好者的帮助下,经过半个多月的搜索,最终还是找到了X-37B飞机,并拍摄了下来,使得美军这架神秘的飞机无所遁形。荷兰人的这种死扛,对于美军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有可能暴露美军X-37B,深层次的秘密,从而使其他大国能够早日找到制衡之策。(利刃/三生三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