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土耳其如何选择?如果买了一款飞机 将和美国彻底决裂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军事

利刃/纵横论

这几天来多架运送着S400防空系统组件的货机,抵达了土耳其安卡拉的机场,这也就意味着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军售合作已经彻底成为事实。美国尽管强烈反对,却无法阻止这个事情的发生。不过对于我行我素的埃尔多安,美国人还是打出了自己制裁的拳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在土耳其购买俄罗斯导弹防御系统之后,安卡拉绝不可能获得美国的第4代战斗机。


对此,土耳其的反应是通过外交部向美国呼吁,希望华盛顿可以重新考虑把土耳其排除在F35计划之外的决定。然而东方不亮西方亮,如果美国真的拒绝向土耳其出售第4代战斗机,俄罗斯看起来会是土耳其的第二个选择。据塔斯社7月18日消息报道,俄罗斯罗斯泰克公司首席执行官希尔盖。切梅佐夫表示,如果安卡拉有兴趣的话,俄罗斯军火公司准备向土耳其出售苏35战斗机。结合之前埃尔多安所说的土耳其愿与俄罗斯进行更多武器方面的合作,俄土苏35的交易看来有可能要发生。


苏35战斗机是俄罗斯空天军中除了苏57最强悍的战斗机,这款飞机被认为是大名鼎鼎的苏27战机中深度改进的版本,代表着苏27改进潜力挖掘殆尽后的最强大型号。这种战斗机不仅拥有强大的雷达航电系统,更是拥有极为惊人的机动性,理论上在进行近距离狗斗的时候,这种战机的机动性能不下于美国的F35,甚至有可能优于对手。在叙利亚战场,俄罗斯更是使用苏35与美军F22等战机进行对垒,在多次遭遇中不落下风。对于土耳其而言,这种战机确实不失为F35的替代者,同样能够满足土耳其对于第4代战斗机的需求。

当然,虽然俄罗斯人向土耳其伸出了橄榄枝,但是埃尔多安会不会接受这份好意还未可知晓。毕竟如果土耳其在购买了防空系统之后,再与俄罗斯在第4代战斗机的问题上进行合作,那么无疑是将自己彻底的拉入了俄罗斯阵营,将会彻底破坏与美国的外交关系。到目前为止,土耳其方面更多的想法恐怕是想要打俄罗斯牌来警告美国,彻底和美国闹翻,退出北约阵营,目前还不是土耳其的最佳选项。相反,通过与俄罗斯展示出一系列的友好合作姿态,土耳其向美国表达了一句潜台词,那就是你再制裁我,我就跟你的敌人走得更近。所以说现在土耳其与俄罗斯的合作一半是真,一半却是在演戏。


然而世事难料,当年土耳其与俄罗斯进行S400防空导弹合作时,许多人就怀疑这笔交易是否能够达成,但是现在这笔交易已经成为了事实。如果美国人继续像之前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一样对待土耳其,那么土耳其人可能真的会和俄罗斯走得更远,购买苏35来替代F35,也并不是不可能。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