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伊朗买俄苏-30战斗机?白宫警告:别乱来,否则后果自负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天地


伊朗人早就把苏-30伊朗版,PS出花了

来源美国航空媒体方面在7月18日的爆料表示:伊朗空军已经和俄罗斯秘密谈判成功!伊朗已经被俄罗斯允许购买大量的苏霍伊航空厂生产的“侧翼”系列战斗机。俄罗斯此举打破了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全面封锁,特别是进攻性武器的封锁。目前,俄罗斯方面对外多次传出了已经开始对伊朗出售多款战斗机的消息不予置评。

美国方面认为:事实上,在2019年早些时候,伊朗就从俄罗斯收购苏霍伊Su-30SM多用途战斗机进行谈判。但是美国方面的说法遭到了俄罗斯的否认,俄罗斯驻伊朗大使反驳说:即使俄罗斯准备“在这个敏感问题上与伊朗合作”,俄罗斯仍打算遵守国际规定的限制。


但是俄罗斯驻伊大使表示:没这回事

俄罗斯驻德黑兰大使Levan Dzhagaryan表示,由于国际法限制,伊朗很难获得苏霍伊生产的苏-30SM“侧卫”系列战斗机。但是,美国方面就是认为俄罗斯正在计划对伊朗进行战斗机出口,特别是苏-30SM战斗机。伊朗空军目前订购了48架,意向项订单超过了240架,伊朗空军对俄罗斯苏-30SM战斗机订单量,将使得俄罗斯苏霍伊航空制造厂获得第二笔苏-30项目大订单(第一笔是印度空军295架苏-30MKI战斗机订单)。


伊朗一直希望获得苏-30SM

在2019年4月份,美国国务院、白宫政治事务副国务卿表示说,伊朗空军购买俄罗斯制造的苏-30SM战斗机,包括伊朗以及与其他武器对向俄罗斯购买,需要得到国际上多国的许可。美国国务院政治事务副国务卿认为:“如大众所知,在伊朗签署核协议后,全世界都对伊朗军购进行限制,俄罗斯当然也不例外”,美国方面同时警告,“如果俄罗斯敢对伊朗出售苏-30SM战斗机,那么等到俄罗斯就只有高度制裁,俄罗斯不准接单。”,“俄罗斯和伊朗不要乱来,否则后果自负”,白宫方面最终表态。


如果原来计划顺利 伊朗2022年就能获得苏-30SM了

对伊朗的武器禁售协议,属于伊朗核协议的附属计划,也被称为“综合行动计划“,这是伊朗在2015年7月由5 + 1集团(指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即新兴大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以及德国)签署的协议。该协议于2016年1月生效,限制了伊朗的核计划,以换取取消对该国实施的国际制裁,而该协议计划在2020年全面对伊朗解除经济、武器封锁,2022年后伊朗空军就可以获得首批急需的战斗机。


俄罗斯很期待伊朗这240架的大单

按照原来伊朗核计划规定的时间点来看,伊朗空军确实得提前2-3年订货,这样才可以在2022年收到第一批新式战斗机。目前,伊朗空军看重了俄罗斯苏-30SM战斗机,而苏-30SM被认为是俄罗斯首屈一指的出口型战斗机,可以配备大量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并已逐步升级。由于作战综合能力强,这个多用途版本的侧卫将成为取代伊朗空军老化战斗机群的理想机型。目前,伊朗空军其主要由F-4D / E、幻影F-1、F-14、F-5、米格-29、歼-7等战斗机组成,虽然拥有350架战斗机正在服役,但这些战机老旧程度惨不忍睹。所以伊朗空军急需俄罗斯方面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