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英国是在劝和还是给美助阵?美正把伊朗逼向战争泥潭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前沿哨所

伊朗击落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引起波斯湾局势聚变,差点导致美伊军事冲突,美国总统最后时刻踩了刹车,并为自己英明的决定津津乐道,似乎自己真成了和平鸽。但战争并没有完全停止,只是换了方式。

据外媒消息,6月22日,美国总统取消了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但有了另外一道指令,发动网络攻击。美国的网络司令部当天发动了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网络攻击,并称已使得伊朗的火箭和导弹发射器系统瘫痪。目前伊朗方面已经确认遭到美国的网络攻击,但表示美国攻击失败了。

网络攻击的成败无法估测,只有美国和伊朗知道。但军事冲突的阴影并没有随着网络攻击而消失殆尽,损失一架全球鹰侦察机和发动对伊朗的网络攻击,在美国看来是不对等的。而随后美国的异常表现更让人疑虑重重!

据环球网消息,6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责媒体报道错误,他说:“我可从没说‘撤回’(BACK)对伊朗的打击,像人们都在错误地报道的那样,我只是在这一刻阻止了它向前推进。”意思是战争并没有取消,只是暂时停止了推进。至于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标准推进,当然是美国说了算。

此外,他还表态,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事,美国并不想战争。但随即又在推特上宣布将于24日追加对伊朗的重大制裁。伊朗领导人哈梅内伊早就声明,不接受被绑架到谈判桌,即美国要取消制裁,撤军,回到伊核协议才有谈判的可能性。而美国一边嘴上说你回到谈判桌,一边却加大制裁,以行动将伊朗拒之于谈判桌外。

同样无人机被袭击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重申了美国愿意与伊朗进行无条件的谈判。但根据美国媒体消息,蓬佩奥将访问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商讨美伊局势加剧的情况下确保战略同盟问题。

蓬佩奥称将与沙特和阿联酋讨论如何保持战略一致,建立全球联盟。蓬佩奥作为美国典型的鹰派代表人物,在美国宣称不想战争的情况下出访讨论美伊局势问题,这就值得商榷了,是商讨打呢,还是商讨不打呢?

关键时刻,作为美国的铁杆盟友英国也没闲着,有外媒6月23日消息称,英国中东事务大臣安德鲁•默里逊访问了伊朗首都德黑兰,并就海湾局势公开,坦诚的交换了看法。并且默里逊发表了一份声明,称经过英国评估,几乎可以肯定伊朗要对阿曼湾的邮轮遇袭事件负责,这样的事情不应当再发生,导致局势升级。这就耐人寻味了,这是劝和还是坐实伊朗在阿曼湾袭击了油轮呢?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做的和说的似乎不一致,所有说法只是为了占领道德的制高点,为战争获取道德支持,这很符合美国的行为规范。而行动上却一次次地将伊朗推离谈判桌。退出伊核协议,航母封锁波斯湾,石油禁令以及一次次的增兵让伊朗离不可能回到谈判桌上。

有消息称,蓬佩奥在美国传统基金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伊朗必须放弃维持独立外交政策的借口,放弃具有威慑力的导弹,屈从于沙特 。甚至德黑兰不能与叙利亚等其他政府合作。这种条件伊朗根本不可能接受,美国正将中东带进战争的泥潭。(风调雨顺)

加载中...